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小沈阳要吃霸王餐? "赵家班"常州惹"差钱风波"

 

CCTV.com  2009年04月29日 0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小沈阳常州惹“差钱风波”

  演出方说被主办方忽悠了,主办方说演出方为索要额外报销竟以罢演相挟

  陈超 靖宇 肖蔚

  “小沈阳”领衔的“赵家班演员全国巡演常州站”团队,昨天在常州一家宾馆中午用餐后,因拒绝支付餐费而与宾馆方面发生争执,上演了一幕真实版“不差钱”。

  据了解,这是“小沈阳团队”与常州演出的承办方矛盾升级的结果。

  小沈阳要吃霸王餐?

  “笑动2009——小沈阳暨赵家班明星常州演笑会”27日晚在常州谢幕,表演的虽然是那些老段子、老歌,但当晚现场掌声、笑声、呼声、呐喊声不断,小沈阳领衔的“搞笑团队”还是博得了许多常州“粉丝”的好评。然而就在表演的第二天,小沈阳一行和下榻的常州某宾馆发生争执。

  昨天中午,“小沈阳演出团队”一行在下榻的常州某宾馆用餐后,因就餐费用而与宾馆方面发生了争执。据该宾馆服务人员介绍,昨天中午,“小沈阳团队”的工作人员预定了一楼大厅的三桌饭菜。知情者告诉记者,“他们在饭后拒绝埋单,并声称这些费用应该由主办方支付,而此时承办方一直无人出面支付其餐费,搞得宾馆方面左右为难。小沈阳的经纪人随后愤怒地拨打了报警电话,要求当地警方出面处理协调”。

  小沈阳被主办方骗了?

  记者昨天赶到现场时,宾馆的工作人员不愿多谈,只是表示,“小沈阳他们最终还是将1100多元餐费付清了!”28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小沈阳下榻的宾馆见到了其助理等人,他们对主办单位的做法感到十分气愤。“我们被主办方骗了,昨天晚上演出结束后,他们就把我们扔下完全不管了。今天既不安排车辆接送,也不管我们就餐。”这位不愿具名的小沈阳助理向记者表示,按照演出合同规定,他们认为食宿费用理应由主办或承办单位负担。不过他称合同文本在公司,并没有向记者当场出示。“我们肯定会追究主办方的责任,不过现在必须赶往安徽铜陵参加28日晚上7点的演出。”该助理告诉记者,本来是计划28日上午离开常州,但由于主办方一直未露面,27日晚还能打通的手机,28日全部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采访过程中,小沈阳一直未露面。到下午4:15左右,记者看到小沈阳及其助理等一行四人板着脸走进宾馆电梯,然后下楼乘坐一辆商务车离开宾馆。

  演出方无理要求额外报销?

  记者昨天下午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常州某广告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员工表示,他们之所以如此对待小沈阳所在“赵家班”团队,完全是事出有因。“1100多元对于我们承办方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这么大的活动都办了,还会在乎这点钱吗?”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然气不打一处来。

  “我们之所以拒绝支付小沈阳他们28日的餐费,也不提供送行车辆,都是因为他们演出前的一些做法实在太让人气愤了。”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小沈阳等人在演出前曾以罢演要挟,提出诸如报销机票等各种要求,让承办方感到无法接受。

  虽然该工作人员未在电话中透露具体细节,但记者昨天傍晚在当地的网络上看到,一位“知情人士”图文并茂地“公布”了当晚演出中不为人知的细节。“4月27日晚7:30,小沈阳与‘赵家班’演员全国巡演常州站在常州中天钢铁体育馆如期举行。台上在进行着精彩演出,而幕后本人亲睹了另一场惊心动魄的‘演出’。当晚8:30,随着演出渐入高潮,后台的‘戏’也进入高潮。主办方坚持已按合同约定承担了剧团从上海到常州的交通费,而该剧团人员则向主办单位要求报销数万元交通费,并扬言15分钟不见到钱,马上走人!8:50,在主办方凑足36450元后,一剧团成员才举起对讲机通知:‘成了,上吧!’”

  陈超 靖宇 肖蔚

  相关新闻

  小沈阳获“五一劳动奖章”

  27日,沈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经过层层选举、推荐、申报等程序,小沈阳成为此次获表彰的、艺术传播领域仅有的两名“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之一。

  小沈阳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在网友间产生热议。绝大多数网友认为小沈阳获奖是“实至名归”、“必须的”、“民意”。更有网友再进一步,“刘翔、姚明都能得十杰青年称号,小沈阳也应该得,都是不同领域的优秀代表,后者的故事更有教育意义”。

  也有网友给出比较“感性”的意见,“在金融危机下,大家的心情本来都不太好,可是阳仔却给大家送来了快乐。劳模当之无愧”。

  不过也有人提出质疑:“人红了就要名利双收?对社会公益的责任担当有没有考察?” 长 江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