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绿书签行动2009”正式启动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2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家看法  

   今年4月26日是第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版权局、中央电视台主办,央视社会与法频道承办的"绿书签行动"今天正式启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上千万市民和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及门户网站将参与这一行动。"绿书签行动"旨在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从4月22日起,公众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大型书城购买图书、音像制品,均有机会获赠"绿书签"。与此同时,网民还可以通过参与新浪网络调查、使用QQ空间皮肤和搜狐博客模板的方式参与"绿书签行动"的网上传递。在"绿书签行动"启动的同时,全国31个省区市举行了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统一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4685万件。

    以"绿书签行动"为依托,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还特别制作了《绿书签行动2009》大型主题晚会。晚会邀请了导演陆川、纵贯线乐队、李开复等公众人物,以及与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部门负责人参加,就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倡议,拒绝盗版,使用正版,请相信,你我的努力,决定着我们的未来。"在去年的"绿书签行动"中,国际影星成龙被授予"反盗版形象大使",并且宣读了倡议书。那么,在今年的"绿书签行动"中,谁又将成为新任的"反盗版形象大使"?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CCTV-12)4月26日晚7:45分播出的大型晚会《绿书签行动2009》。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