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存活时间最长“换心人”迎来17岁生日

 

CCTV.com  2009年04月26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图为亚洲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换心人”杨玉民(左)通过网络视频与该院的四川籍“换心人”叶建华交流。人民网记者曹红涛摄

  人民网哈尔滨4月26日电 (记者曹红涛)“他的每一次心跳都在创造新的亚洲纪录”——4月26日,亚洲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的“换心人”杨玉民迎来了术后第17个生日。为他实施手术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当日举行了第五届“爱心日”义诊活动。

  截至目前,哈医大二院已有三位“换心人”存活时间达到10年以上,分别是17年、16年和14年。五年来,哈医大二院坚持每年开展“爱心日”义诊,累计受益人群达4000余人。该院还自筹资金50万元启动“爱心基金”,并建立了“义务捐献心脏信息库”。为更好地探讨心脏移植患者术后高质量生存问题,该院日前还联合国内外专家成立了“心脏移植长期存活研究攻关课题组”。

  去年抗震救灾期间,哈医大二院与四川江油市中医院共赴时艰,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哈医大二院的“爱心日”活动得到了江油市中医院的热烈响应,并于当日同步举行“爱心日”义诊活动。今后,两院还将携手创建“爱心日”医院。鉴于我国目前尚无以关注心脏健康为主题的纪念日,两院共同倡议将每年的4月26日定为“中国爱心日”。

  图为存活16年的“换心人”于文峰在活动现场向医院表答谢意。人民网记者曹红涛摄

哈医大二院第五届“爱心日”义诊现场。人民网记者曹红涛摄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