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柳斌杰:抵制盗版 不是一个简单的觉悟问题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17: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家看法  

    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将在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当天,推出一档大型主题晚会《绿书签行动2009》。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在晚会录制中强调,我们国家目前保护知识产区的重点是打击以盈利为目的的违法犯罪分子,而不涉及消费者。

  对于消费者购买使用盗版产品的问题,柳署长说,公民有选择消费的权利,个人能否做到自觉抵制盗版,绝不是一个简单的觉悟高低的问题。针对公众在《绿书签行动2009》的录制现场普遍反映的正版产品价格高的问题,柳署长回应说,当正版和盗版的价格差价超过十比一,或者诱惑更大时,道德的防线是抵不过金钱的力量的。因此,不管是政府、企业界、还是文化创意产业的从业者,都要有一个社会服务的意识,要通过不断低科技进步和成本核算等方法来降低正版产品的价格,让更多的人用得起正版产品。从道德层面来讲,全社会提倡公民个人能自觉抵制盗版,但是并不意味着消费者从网上下载了一个版权不明的东西,就要被追究责任。“这个界限一定要搞清楚。”柳署长说。

  《绿书签行动2009》是CCTV12《大家看法》栏目为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制作的一档大型节目。节目除了邀请柳斌杰署长之外,还有导演陆川、纵贯线乐队以及李开复、评论员李承鹏、名模李艾等参加录制,共同就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节目将于4月26日晚7点45分在CCTV12播出,敬请关注。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