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陆川、纵贯线:新任“反盗版形象大使”

 

CCTV.com  2009年04月24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家看法  

   在4月26日第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将推出大型主题晚会 《绿书签行动2009》。在节目录制现场,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聘任导演陆川和纵贯线乐队担任"反盗版形象大使"。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仪式并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反盗版形象大使"的聘书。而去年被聘为"反盗版形象大使"的是国际影星成龙。

  在《绿书签行动2009》的录制过程中,导演陆川说,电影投资方的收入完全依靠票房,如果票房被盗版分流了,投资方的投入收不回,就没有钱再来支持中国的电影。虽然导演的收入不和影片的票房挂钩,但作为一个导演,不仅只是对自己的作品负责,更要对整个民族的电影产业负责。他作为电影业的代表参加此次"绿书签行动",就是想告诉大家,中国电影不容易,中国知识产权的进步也不容易,而且中国知识产权在世界上要获得别人尊重更不容易。所以,每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拒绝盗版。

  纵贯线乐队的几个成员也在晚会现场的"绿书签"上留下了他们对于"拒绝盗版"的态度。周华健率先写下的是"走斑马线,我骄傲",李宗盛写的是"先把好音乐做出来",而张震岳的留言是"再盗我就不写歌了"。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国际唱片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郭彪,滚石集团董事长段钟沂、互联网知名人士方兴东、名模李艾以及评论员李承鹏等参加了《绿书签2009》的录制,精彩节目将于4月26日晚7:45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敬请关注。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