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南京!》遭遇剧本盗版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6: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大家看法  

     日前,著名导演陆川在参加央视社会与法频道《大家看法》栏目制作的《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节目--绿书签行动2009》时透露,他的新片《南京!南京!》刚开拍时就曾遭遇盗版,陆川用“灭顶之灾”来形容当时的剧本“盗版”情况。

  陆川在接受主持人撒贝宁专访时回忆,电影《南京!南京》是在2007年10月7日正式开机的,就在开机的第三天,也就是10月9日,他就在网络上发现了完整的剧本内容。“当时都崩溃了,觉得还拍什么劲,就干脆别拍了。”陆川说,他当时的第一感觉就是要停拍了,他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北京,找到泄露剧本内容的那个网站的负责人,质问他怎么可以做出这样的事情。“当时真的很崩溃”,陆川说。不过,好在陆川是一个喜欢一边拍片子一边修改剧本的导演,所以等到电影完全拍完时,已经和开机之初被盗版的那个剧本是“完全两码事”了。“绿书签行动”主持人撒贝宁调侃说:“剧本的这次盗版恰恰从另外一个角度激发了你的又一次创作灵感,使您在拍摄的过程中又写出了一个新的剧本来。”陆川认可这种说法。

  “绿书签行动”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国家版权局和中央电视台在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联合推出的一项大型媒体行动。导演陆川作为电影业的代表应邀参加了该行动,并且与主持人坦诚交流自己对盗版问题的认识转变。欲知“绿书签行动”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4月26日晚7:45分,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播出的《绿书签行动2009》大型晚会。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