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阅兵军舰对公众开放 青岛发1500张参观券

 

CCTV.com  2009年04月22日 10: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4月20日,韩国海军“姜邯赞”号驱逐舰抵达青岛。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22日,“近水楼台”的青岛市民,可以一睹参与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军舰真容了。

  参观券实行实名登记

    作为此次多国海军系列活动中的一个,中国海军特地用一天的时间给市民欣赏这些军舰的机会。今日上午9点至12点,青岛港开放大港一号码头、二号码头和七号码头供持有参观券的市民参观,市民能够登上获准参观的军舰。记者昨日从青岛市有关部门了解到,青岛市共发放了1500张参观券

    据青岛市双拥办工作人员介绍,持有参观券的人员包括60名学生代表、200名社会群众以及300名来青贵宾等,参观券实行实名登记。参观人员从普集路进入青岛大港,港内车辆禁行。进入码头时,市民不得携带包裹、软饮料、易燃易爆、剧毒等物品,自觉接受安检人员的查验。进入码头后,按照引导员引导,按顺序进行参观。登舰后,在指定区域进行参观。

    青岛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吴永波就是1500名幸运观众中的一个。他向记者介绍说,青岛市海洋与渔业部门出动8条执法船进行海上保障,得到参观的机会也是对大家这段时间辛苦工作的奖励。

  公众期待“亲密接触”

    昨日傍晚的青岛港内,包括中国“绵阳”号护卫舰在内的各国军舰,停泊在码头上,吸引了在青岛港工作的不少工作人员拍照留念,一名工人表示,平时很少能见到外国军舰,这么多军舰同时停泊在这里更是第一次看到。

    由于码头属于限制区域,人们只能站在远处欣赏、拍照,“如果能上去看看就好了”。

  - 日程表

  昨日重温舢板比赛、“和谐海洋”高层论坛、体育比赛

  今日日程公众开放日、各国海军代表参观中方舰艇

  明日日程舰艇海上大检阅,将为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舢板比赛】

  中国海员夺第一

    舢板比赛是世界海军进行交流的传统项目,具有丰富的娱乐性和观赏性。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度、墨西哥、新西兰、巴基斯坦、韩国、俄罗斯、泰国、中国等12个国家的海军,派出13支代表队,在青岛奥帆中心就这个项目展开激烈争夺。近2个小时的比赛结束后,中国、印度和新西兰代表队分获前3名。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多国海军还在篮球、足球等项目的体育比赛中,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在青岛码头、潜艇学院篮球、足球比赛如火如荼,足球比分甚至高达14:15,把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军乐表演】

  韩水手唱“甜蜜蜜”

    来自韩国、印度、美国、俄罗斯、巴西和中国等共8支军乐队在青岛市五四广场举行了“欢乐海洋”多国海军军乐队联合演出。军乐队不仅演奏了各国海军军乐、中外歌曲,还进行了军乐行进表演。

    和专业乐队不同,这些乐手都是普通的水手,在舰艇上有各自的站位,他们的演奏或幽默风趣,或庄重大气,除本国风格的曲目外,韩国水手演唱的《甜蜜蜜》、印度乐队的《今天是个好日子》也赢得了青岛市民的阵阵掌声。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