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万人迷”陈好炒股暴赚2700万 专家自叹不如

 

CCTV.com  2009年04月21日 1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据重庆商报昨日消息,《纸醉金迷》正在全国热播,剧中“万人迷”陈好扮演的田佩芝,疯炒黄金券赔光家底。不过,真实生活中的陈好“神机妙算”,抄底ST黑龙,暴赚约2700万元的真实版《纸醉金迷》,恐怕连专家、机构也只能自叹不如。

  3年停牌换来涨幅1004%

  上周五,停牌3年之久的ST黑龙完成股改复牌,全天大涨9.84元,收报10.82元,涨幅高达1004%。2004年初,该公司就处于停产状态。2006年5月15日,因连续3年亏损被暂停上市,停牌前收盘价仅为0.98元。2007年5月,国中水务入主ST黑龙,并顺利完成重组,将其变身为水务公司,公司业绩一举扭亏为盈。今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约501.4万元,每股收益0.0153元。

  万人迷炒技 专家自叹不如

  资料显示,该公司前10大流通股东全部是自然人,最大流通股股东(也是除国中水务之外的第二大股东)名叫陈好。难道是那个千娇百媚的“万人迷”陈好?“是的,就是影视红星陈好。”国中水务人士接受记者采访称,早在公司受让股权前,陈好已经是ST黑龙大股东了。2006年一季度,陈好以不高于1.4元的价格买入ST黑龙101.09万股,成为第三大流通股东。但ST黑龙并未企稳,最低时一度深跌至0.86元。陈好在其停牌前的19个交易日中,抓紧时间大举抢购,使持股数猛增至280.31万股,坐稳第一大流通股东宝座。

  上周五,ST黑龙收报10.82元,而陈好的建仓成本仅300万元左右,市值暴增至3000多万元。3年漫长的等待,既让陈好躲过惨烈的熊市暴跌,还净赚约2700万元。其建仓时机之精准,抢筹手法之快捷,不仅在演艺圈的炒手中难有人望其项背,就连以洞悉上市公司基本面见长的专家、机构,恐怕也只能自叹不如。

  陈好财技在演艺圈拔尖

  陈好不仅炒股成“精”,其揽财技巧在演艺圈也出类拔萃。1997年,陈好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0年来出演20多部电视剧,作品不算多,但身价持续上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显示,2008年陈好综合排名居35位,收入1220万元,排名26位。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