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TM机“白送”1000元 怕成许霆想一夜后退给银行

 

CCTV.com  2009年04月20日 10: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警官,我从取款机上取400块钱,却出来了1000块钱,我想把钱退了。”昨(19)日上午8点半,一名中年妇女来到西安路派出所称,前天晚上她在槐树街某银行取钱时,取款机里突然冒出了1000元钱,她怀疑是在她之前取钱的那个男子的卡被“吞”掉后出现的状况,现在她要把钱退还给银行。然而,银行在调取了当天晚上的监控录像后却发现,事实似乎并非她说的那样……

  讲述 ATM机莫名吐出1000元

    昨日上午8点半,一名中年妇女一大早就来到西安路派出所。“警官,我昨天晚上去取钱的时候,自动取款机自动冒出了1000块钱,我现在要退给银行!”中年妇女自称姓钟,在观音阁开理发店。前晚,她应朋友之邀准备去茶楼打麻将,可临行之际却突然想起钱包里没钱了,于是她来到槐树街某银行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正巧,一名男子也在取钱,她便站在一米线外等待。待男子取完钱走后,她才取出钱包里的银行卡往进卡处插。“当时卡一直插不进去,我还喊了一位大爷来帮忙。”钟女士说,卡插入后,当她正在输入取款金额时,出钞口竟然冒出了整整1000元钱。“我卡上只有400块钱,怎么可能出来1000块钱喃?”

    钟女士称,她立即把卡第二次插入了取款机内,查看余额,发现卡上还有整整的400元。“会不会是在我之前的那个男子的卡被取款机吞了,才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真相 取钱时根本没插卡

    西安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和钟女士一起前往事发银行。然而,银行工作人员在调取了当天晚上10点左右的监控录像后,却发现事情并非钟女士所说。“钟女士说,当时她请了一位老大爷帮她插卡,但根据监控录像,取款机前一直都没有过‘大爷’。另外,录像上还显示,一位男子取款走后,钟女士第一次上前取钱时根本没有插卡。”民警介绍说。

    不过,对于钟女士自愿把钱退还的行为,银行方还是表示赞同。但银行却拒绝接收钟女士退还的这1000元钱,理由是这笔钱暂时还不清楚到底是谁的,在银行查清之前,只有请钟女士暂时保管。如果查知取款男子的银行卡确被取款机“吞掉”,当中还少了1000元钱,银行会立即联系失主和钟女士。

  ▲相关链接

  许霆案

    山西籍的打工青年许霆因利用银行自动柜员机出错,提取了不属于自己的17万余元,于2007年11月29日被广州市中院以盗窃罪一审判处无期徒刑。许霆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去年1月14日,广东高院将该案发回重审。去年3月31日,广州中院作出重审判决,判处许霆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2万元,追缴非法所得173826元。许霆仍对判决不服并提出上诉,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2008年5月22日,对许霆涉嫌盗窃金融机构案进行二审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裁定:驳回许霆上诉,维持原判。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