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请博士点落选 西北政法大学发质疑(图)

 

CCTV.com  2009年04月07日 0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法制日报  

  西北政法发质疑:陕西省学位办能否公开评审信息 是专家票定还是政府决策

紧闭的学位办大门。

  陕西“申博”波澜再起。

  “我们认为陕西省学位办确定博士点的工作存在严重问题,简直把申报当作儿戏,甚至是违法行为!”西北政法大学法律史硕士生导师、科研处处长汪世荣在谈到西北政法大学申博失败一事时愤愤不平。

  而面对质疑,陕西省学位办负责人却三缄其口。

  西北政法大学申博落选

  3月27日,陕西宾馆,八所高校参加了陕西省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汇报与答辩评审会议。西北政法大学是八所学校之一。

  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确定的指标限额,陕西省新增博士立项建设单位指标为两个,也就是说这八所高校中,只有两所学校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经过八所高校校长每人20分钟的答辩后,专家开始进行投票。当晚传来消息,“西北政法大学落选”。

  据悉,这次评选结束后,2015年之前国家不再进行新的评审,这意味着下一次申请参与博士点建设是六年之后。

  西北政法大学的一位退休教授叹息地说,这次申博若失败,将错过发展的大好时机,西北政法大学十多年来的努力化为泡影,学校未来发展将面临空前压力。

  那么,这个消息真实度如何?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