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情绪失控踹飞查房护士 称为排解压力没理由

 

CCTV.com  2009年03月26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昨日上午8时许,在新华医院,一名中年男子在护士为他的母亲查房后,突然冲出病房,一脚将查房的护士踹倒在病区走廊上。目前,该护士已入院观察,而踹人的男子被警方带走调查。这名男子为什么会情绪失控突然出脚?该男子表示,自己压力太大……

  无辜护士:就算未伤身,也伤心

  被踹倒的护士叫小何,参加工作不到3年时间。昨日上午,她刚刚休了几天假回到医院上班。“3号床的老妈妈是大约一周前入院的,脑梗塞,情况比较严重,已经瘫痪了。”小何说,休假之前她和照顾3号床病人的中年男子有过接触,他是病人的儿子老田,照顾起生病的妈妈也很细致,态度蛮不错的。昨天早上8时,和夜班护士交接班后,她开始巡房。这名中年男子对她说,要护士给妈妈换一张床单。因为清晨6时左右,夜班护士已经为该病区所有病人换过一次床单,小何不知此时仓库里是否还有干净床单,于是应道:“我等一下巡完房去看一下,然后给你换嘛。”可这名中年男子不知为何朝小何大吼起来:“你还说啥子话!”小何愣了一下,转身出了病房。

  事情并没有结束,当小何巡房走到两三个病房之外后,这名男子竟然从他母亲的病房里追了出来。几名目睹事件的病人家属告诉记者,当时这名身高体壮的男子一路骂过来,走在前面的小何转头看他的一瞬,男子已经冲到她身后,提脚狠狠朝着她左侧腰部踹了下去。还没反应过来,小何就被踹倒在地。几名病人的家属见状大吃一惊,纷纷上前劝阻,却被这名男子一并挥拳招呼了一通。

  现场有人立即拨打了110,双桥子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时,踢人的男子老田已守在瘫痪的母亲床前,用温度合适的水细心地调着母亲的营养食品,然后用针管轻轻将营养食品推进母亲身上安插的饲喂管内,还不时还为母亲理理头发、垫垫被子。等老田将母亲细细照顾了一番后,民警将老田带往派出所调查了解他出脚伤人的情况。

  踢人男子:那莫名一脚,我错了

  事发后,小何摸着左腰哭得伤心,她说自己没想明白,自己态度很平和,怎么会引来病人家属的狠狠一脚:“我什么都没有做错,为什么招来这样的一脚?”初步检查表明,她的身体暂时没有大碍。“踹了一脚,我想可能痛过了也不会太严重。但是作为医护人员,遇到病人家属这样对待,不伤身,也伤心。”

  据了解,老田的母亲年过七旬,多年以来就有高血压、脑梗塞等疾病。这次母亲病发,送进医院时情况十分危急,已经瘫痪在床,生活需有人照顾。医生称,老田的母亲直到现在还没有解除病危情况。

  在医院里,面对记者的采访,老田先发了一通无名火,但随后他表示,他踢出那一脚时就知道自己错了,要说具体的理由,确实没有。“可能就是正在气头子上,控制不住。反正确实是我错了。”老田说,生活上、经济上的压力他可以自己扛了,但是遇到妈妈重病,他自己感觉很恼火,心理上的压力确实不知道该如何排解。在情绪平静下来后,老田提到一点说,自己和哥哥两人轮流照顾重病的母亲,自己守白天,哥哥守晚上,但哥哥有工作,由此自己有时候白天晚上都要照顾母亲。

  警察将老田带走后,老田的妻子随后赶来医院照顾。据她说,老田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可能是各方面压力太大了,所以一直脾气很暴躁,但他对母亲的态度没得说。母亲住院以来,老田就跟他哥哥商量过,让有工作的哥哥也请假回来一齐照顾母亲,但哥哥的工作也不稳定,好像几次都拒绝了老田。她说,昨日早晨,他跟哥哥又因为这事闹得很不愉快。

  “他没有工作,脾气又很暴躁,住在同在一屋檐下,我们两口子都有好几年没说过话了,早已是离婚状态。”老田的妻子表示,家里人都觉得他的脾气大,对于昨日上午的踢人事件,他们一家都感觉并不意外。

  心理学家:心理压力大,别憋着

  针对老田的这种突然情绪失控,记者采访了心理学家李炜弘,李炜弘表示,在各种社会、心理压力之下,老田的暴力行为体现出了他的抑郁倾向。家庭突然发生变故,家属要善于安排自己的心理状况和生活状态,不要把自己放在孤立无援的角落里。中年人通常生活在上有老下有小、各种压力积聚的夹缝中,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向家庭寻求支持,和兄弟、母亲好好协商;向社会寻求支持,找几个朋友帮帮忙,或者请护工协助照顾,都是解决压力的方式。虽然老田心理上承受着压力,但这种行为,在法律上、道义上都是无法得到同情,老田应该主动向小何和解,寻求小何的谅解,心理压力,不是伤害他人的借口。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