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三届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

CCTV.com  2009年03月21日 13: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广网  

    第三届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颁奖现场

    第三届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颁奖大会于2009年3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华夏高科技产业创新奖”是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科学技术奖励,是按照国务院颁布实施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依法核准登记的科学技术奖励,旨在“奖励在促进自主创新、推动高科技技术产业化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企业家、科研和管理人员”,通过奖励在高科技产业创新中作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推动以企业为主题、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加快推动高科技产业化创新进程,激发全民创新热情,培植民族创新文化,弘扬民族创新精神。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加快推进科技产业化进程,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鼓励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的产业化,本次颁奖大会是继前两届颁奖会议之后,又一次表彰自主创新企业和创新人才、激励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意识、推进科技成果不断产业化发展、展示科技成果产业化创新的盛会;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决策,把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走出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并表示祝贺

    2008年度所申报的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化前景及效果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和对申报材料真实性认证,本着从严、务实、创新理念和产业化推广前景等要求,以鼓励自主创新为主要依据,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共计评选获奖项目11项,其中特别创新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本次评奖有以下特点:

    一、科技含量高,在相同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性和实用性,产业化前景广阔。

    二、申报渠道更加完善,申请项目行业范围领域更广。

    三、获奖项目产业化前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四、评审程序严格按照章程执行,初审、终审、公式环节齐全,评审标准严格、客观。

    五、“奖”前培育,“奖”后引导,全程服务,全力打造高技术产业创新集群。

    荣获特别创新奖的分别是来自全国高科技产业化创新委员会微风发电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随动液压增容风力发电机的段小平和来自中上汽车有限公司,研究中上新能源电容牵引型快速充电纯电动城市客车的谢镕安、程绍良。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