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络作家张薇薇被指"抄袭女神" 涉嫌203篇作品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8: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涉嫌抄袭203篇作品

  网络作 家张薇薇

  被指“抄袭女神”

  “此人有可能成为涉嫌抄袭书目最多抄袭面最广的作家,她被称为用鼠标写作的抄袭女神。”

  去年首届中国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排名第一的宁波籍女写手vivibear(张薇薇)近日被网友曝光抄袭173位作者的203篇作品。

  根据已有的报道显示,原名张薇薇的vivibear生于浙江宁波,后嫁入瑞典,她曾是腾讯网的冠军作家、新浪人气王,出版有《阴阳师物语》《兰陵缭乱》等10多部畅销书。去年的首届中国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中,vivibear在20位入榜的网络原创作家中排名第一。

  但在今年春节期间,一位网友在天涯发帖《网络原创作家风云榜首青春畅销书教主vivibear竟是极品抄袭狂!》。记者发现,网友所列证据两者多为整句或整段雷同,有的则简单修改了一下。比如网友整理的其《寻龙记》抄袭《明朝那些事儿》,后者中“天突降大雪,很多人都认为风雪之中行军不利士气,要求停止进军,军营中也是一片哀怨之声”。《寻龙记》则是“天空忽然降下奇怪的大风雪,士兵们都以为是不祥之兆,军队里一片哀怨之声”。网友发现《寻龙记》有至少13处涉嫌抄袭《明朝那些事儿》。

  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这支搜寻抄袭证据的队伍中来,目前已经查到vivibear的作品涉嫌抄袭173位作者的203篇作品。有人称vivibear可能将创造一项抄袭吉尼斯世界纪录。vivibear在博客中没有回应这起事件,只有模棱两可的几句话:“对于一直支持我的亲们(作家对粉丝的昵称),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也不想让你们再为我受委屈,我绝对不会再让你们失望。”(据成都商报)  

责编:李秀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