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疑似国土局公款吃喝账单被网友曝光(图)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9: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内容速览]  天涯社区的“贴图专区”出现了一组翻拍某酒店“宾客结账单”的图片,而所反映的某市国土资源局疑似进行公款吃喝的消费账单,引发争议。

账单显示消费总额动辄上万元

  昨日上午,天涯社区的“贴图专区”出现了一组翻拍某酒店“宾客结账单”的图片,而所反映的某市国土资源局疑似进行公款吃喝的消费账单,则引发了网络上的一股舆论狂潮。

  消费总额动辄上万

  图片显示有数张“宾客结账单”,落款为“国土资源局”。其中,编号为0000341的帐单显示消费总额为10501元,编号为0022320的消费总额更高,为11822元。发帖者“如今贪官当道”感慨:如今我们的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让我心寒,我的税就被他们如此挥霍,哎。“正在祈祷的神汉”则诙谐地称,“结账单上未见海鲜啊? 公仆们还是挺为人民着想,能省就省点啊”。不过,一张上面标着4瓶茅台两条中华、金额合计3900元的结账单,却让这种“好意辩护”显得苍白无力。有网友回复称:消费的都是名酒好烟,喝酒要喝五六百的,吸烟要吸软中华,请大家知道一点这只是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饭局,消费最少以万元来计算!

  学徐州立法禁止人肉?

  理所当然地,这种公款吃喝的行为遭遇网友们愤怒的口水,“即使是接待投资方,一餐相当于当地工人一年工资,也实在不该。”网友“人民要说话”特地发帖质问,一个单?唬绾慰梢云捣毕哑鹑绱说奶旒鄯咕郑俊彼衔钪章虻サ娜酥换崾恰翱闪拗穆蚋呒鄯康睦习傩铡保豪习傩胀钢б槐沧拥那蛭钇鹇氲纳嫒ɡ枰幼《槐谱怕蚋呒鄯浚獗是幢徊悴阕频嚼婀餐宓恼嘶希灾劣谒强梢怨耪庵稚莼永谩⒑炷新膛纳睢?

  有网友通过网络搜索,贴出了上个月该市土地系统贪污腐败系列案件审判的新闻,指受到查处的除了该市原国土资源局局长兼党组书记,还有原副局长、土地利用科原科长等人。牵涉面如此之广,似乎也说明该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向不怎么样。更有网友根据账单上的签名,搜索确认签单者系该局的一位主任。有网友就调侃称,“说不定过几天这个地方也要学徐州立法,禁止人肉搜索了。”

  “想念”一项引发遐思

  而去年以来不断曝出的令人咋舌的“三公消费”乱象,更让不少网友对廉政前景颇感悲观,转而以戏谑的语气来抨击。因为账单中出现了一个名为“想念”的消费项,有好事者就通过相关搜索,惊呼“避孕套开在餐费单里?”并笑称该局使用公款的手法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不过亦有懂行的网友称,其实这应该是某品牌推出的活性菌乳酒店产品,依据这种捕风捉影的“遐思”来抨击腐败行为不靠谱。

  该局官网无法访问

  此帖响应者甚众,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从网友“瑟瑟的蚊子”转贴的该局官方网站上的文件来看,他们竟然还制定“十个不准”,要求“国土资源局机关及直属单位的上作人员必须严守党纪良法、自觉遵守党和国家反腐败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其中明显与结账单所反映的情况悖谬的就有两条,“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以及“不准用公款举办或奉加用公款支付的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不知是否因为太多网友点击该网站,从昨日下午开始,该网站就无法打开,截至发稿时仍无法访问。

责编:滕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