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亚城管强拆酒店 外籍住户称太野蛮(图)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9: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意大利人弗兰克对野蛮拆除行为非常恼怒

俄罗斯人亚历山大对野蛮拆除行为很无奈

来先生的酒店遭到强制拆除

  人民网海南视窗1月19日讯(罗昌爱、实习生关操摄影报道):

  近日,三亚市民来先生向本网投诉称:三亚市河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野蛮执法,不仅强行拆除他设在榆亚大道海韵苑3号楼里的酒店,还多次对大楼的外承重墙进行破坏,河东执法局侵犯了个人私有财产不说,还严重威胁到大楼住户的生活安全。

  河东执法局野蛮执法

  1月18日,记者前往共有14层高的海韵苑3号楼采访。在现场,记者看到该楼一层两侧的外承重墙均有不同程度的损坏,楼体已经出现了部分裂缝,一直延伸到五层。

  据介绍,1月16日上午8:00时,河东区执法局以“拆除违章建筑”为由,派出该局相关负责人及民工约20人赶到海韵苑3号楼,对来先生设在该楼一、二层的酒店设施进行强制拆除,来先生酒店的大堂、客房及餐厅顿时被拆得七零八散,一片狼籍。

  然而,河东区执法局在拆除酒店时,居然指挥工人对大楼一层两侧的外承重墙进行打砸,声称要连酒店一起拆除。此举引来大楼住户的恐慌,纷纷阻拦说这是大楼的外承重墙,这不能拆,但在现场的河东区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却说:出什么问题我负责!

  住户郭小姐告诉笔者,由于河东区执法局连大楼的外承重墙一起拆除,住户们非常担心,也非常疑惑。连日来,住户们也一直向市执法局反映情况,但拆除工作并没有停止。

  “河东区执法局以拆除违章建筑的名义,指挥工人拆除大楼的外承重墙,这对我们的人身安全已经造成威胁和影响。春节临近,我们整天心惊肉跳。”郭小姐说。

  居民楼里住着部分外国人

  据了解,海韵苑3号楼的住户大部分是到海南过冬的老人,还有部分来自韩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地的外国人,执法局拆墙时,由于楼层振荡,大家都跑到了楼外。78岁的四川籍老人王友知告诉笔者:他们大锤砸不动,就用风钻打墙,人在楼内,感觉头脑发胀,比地震还要吓人。

  意大利人弗兰克在这栋楼里已经住了两年,并在小区后面开了一家意大利餐厅,备受楼内居民喜爱。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执法局拆除工作应该做得人性化一点,应该事先征求居民意见,更不能擅自对大楼的外承重墙进行拆除,“这样不好”,弗兰克摇摇头说。

  住户俄罗斯人亚历山大说,河东区执法局的举动惊吓了楼里的很多外国人,大家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阵势,非常害怕,都在谈论着执法局作为一个政府职能部门,怎么能够这样野蛮执法呢?

  齐工程师曾经参与了这栋楼的设计工作,记者采访时,看到他拿着自己家里保存的设计图纸,对着已经被砸坏的外承重墙直摇头苦笑。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