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什么黄牛总能搞到火车票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0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除了倒票,一些票贩子还制售假火车票。

  近日,一篇名为《黄牛党现身论坛:说说倒卖火车票的惊人黑幕》的帖子在网上热传,该帖内容显示,一些代售点的工作人员会在半夜聚集起来将火车票卖给熟悉的黄牛,每张票加价10-20元不等。对此,铁路方面有关人士给出了不同说法。

  热帖曝光   

  代售点与黄牛“里应外合”   

  该帖指出,火车票一票难求就是因为车票既不在火车站也不在代售点,而是都集中到了黄牛的手上。而黄牛之所以可以拿到大部分火车票,则要多亏代售点“里应外合”。  

  黄牛在帖子中称,由于售票点不会通宵售票,而且每分钟派出的车票又有限制,因此一到凌晨零点左右,代售点的工作人员就会聚集在一起,将车票以每分钟9张的速度分批卖给熟悉的黄牛。一夜下来,在外排队买票的人自然就只能“望票兴叹”了。  

  同时,该帖说,由于黄牛也分“等级”,以第一批直接从代售点拿到车票的黄牛为“上级”的话,“下级”的黄牛也要施展浑身解数才能获得车票。于是,车票价格就在黄牛与黄牛相继“中转”后不断提升,最终以高价出售。

  网友分析

  两分钟时间差流失票源  

  而在某网站社区,一篇《看看火车票是怎么流失的》帖子里,一位网友自制了一张铁路车票流程图,试图解开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之谜。  

  该网友认为:少数售票点倒票是圈内不公开的秘密,而一些售票点与掌控发行票额的人关系密切,当该发行人在操作发行时间时,会将主机电脑调快两分钟,两分钟的时间就足够他们的下线拿到足够的票额,这样就会造成窗口票源流失。除了始发站售票窗口,中间站的票额是固定的,由铁路局票务中心定点投放,掌握这些票源的是票务公司经理(客运主任),这些定投票一般都是热门线路票,它们正是黄牛趋之若鹜的,所以,黄牛与票务公司之间肯定有猫腻。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