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熊振林的两面人生:当地人眼中是个老实人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0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长江日报  

  杀人手段极其残忍熊振林曾被人骗钱

  州洛阳镇,一条清澈的小河穿越其中,小镇入口处,有一个巨大的“中国千年银杏谷”指示牌。这里是古银杏聚集地,据称千年古树很多,是全国著名的“银杏之乡”。

  洛阳镇铁塔寺山脚底下的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昨天显得异常安静,这里大门已贴上封条。院里废品一片狼藉。

  这里原是一个河槽,2005年熊振林花2万元买了下来,将其填平改成了一个废品回收站。它长约200米,宽10米左右,大约占地2000平方米。

  院子里被隔成两部分。左边一栋三层小洋房和几百平方米院子,现在归其前妻刘季华。右边比较狭窄的一部分属于熊振林,他平常住在一处很小的平房中。

  院里临近大门旁的小树上,挂有一个很大的蓝底告示牌,“养有狼狗,注意安全”,这在一片肃静和严寒中透露丝丝温情和细心,也显示这里曾经的人声鼎沸。

  1月4日,这个背靠大山,门前有条清澈小河的美丽地方,却发生了一起惊动全国的杀人大案。34岁的废品收购站老板熊振林残杀了6人,他们全部是收购站里的帮工或隔壁的邻居,年龄在五六十岁左右,其中最大的70岁,还有2个是智障人。

  距离这里仅1公里处,曾经和熊振林有过纠缠不清关系的朱某及其年仅2岁半的孙子,一周前也成为他斧头下的冤魂。

  生意人喜欢把废品卖给他

  “怎么也不相信他会杀人!”听说熊振林在武汉被抓的消息,昨日洛阳镇上不少人聚集在一起议论纷纷,“感觉不坏”。“看上去不凶残”。“都不相信他杀人”……

  镇上的人都称他为熊四,“不看报纸,我们都不知道他还叫熊振林”。熊已在这个小镇上呆了10多年了,镇上的人几乎都认识他。

  小镇上的生意人倪先生说,大家都喜欢把自己的废品卖给他,熊从来不跟他们红过脸,也没见他和谁吵架。

  10多年前,熊振林曾在洛阳镇上租了罗安义的房子做废品生意。罗安义昨日告诉记者,6年合作期间,他们一直相处得很好。卖废品的也喜欢他,有时他们回家吃饭来不及,熊就请这些收废品的在他那里吃饭再回家。

  罗安义还介绍,熊做生意比较实在,价格也合理,吃苦耐劳,也上过不少当。

  杀人手段极其残忍

  熊振林废品收购站门前一河之隔,住有三户人家。最右边的住是64岁的丁永兰。她已在4日那场惨案中走了。

  记者敲开其家门时,香烟缭绕中,遗像中面相慈祥的丁永兰微笑着看着每一个人。这位老太太是有40多年党龄的党员,“也喝了点墨水”。老人走后,留下一个还未结婚的儿子和体弱的老伴。

  丁永兰的儿子刚从广州打工回来。他说,熊振林住在他们家对面已七八年了,他总共与熊打过10多次照面,每次在路上碰着了都会主动打声招呼,和熊一家无冤无仇。

  据镇上的人说,这位丁妈妈死时最惨,死时没有穿衣服,背上还被打了几个洞。而据其家人反映,丁妈妈失踪后,很长时间没找到,最后才在熊振林屋背后的楼梯下找到。据悉,熊的作案工具为斧头、锤子和叉。

  熊振林废品收购站旁有栋宿舍楼,楼里住着一位70岁的老太太,家里条件不错,她经常在熊振林的收购站烤火。4号那天,“熊四”主动叫她去吃饭,结果被害。

  熊振林曾被人骗钱

  罗安义记得,10多年前,熊的废品收购站收头发。一次有人答应给熊送头发过来,熊振林先给了别人7000元的订金,结果这个人托其他人送来的全部是假头发。熊振林因此被别人骗走了7000元。

  据另一生意人介绍,据人说熊振林近来又与另外一个女的好上了,结果被人发现,这个女的丈夫找到他,要走了5000元。

  熊在当地人眼中是个老实人。因为长期没孩子,虽然经济条件较好,熊振林还是被人私下议论为“不是个男人”。熟悉他的人士说,熊没有很多心机。

  但是,让人最不好理解的是,被熊振林杀死的2个智障人,曾经在街头流浪,后来被熊振林收留,安排在废品收购站吃住,每个月还给200元的工钱。

  镇上的人昨天还说起,熊振林的资产据说有上百万,但他平时总是与2个智障人吃住在一起,熊振林吃什么,他们就吃什么,似乎从没有嫌弃。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