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扮警察进机场开轿车 丢包诈骗升级换代

 

CCTV.com  2009年01月12日 04: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开小车,进机场,扮警察……近段时间,一个堪称丢包诈骗“升级版”的团伙,在蓉疯狂作案。受害者的损失不再以千元计,有人甚至一次性被骗走10多万元。

  尽管这个团伙很狡猾,但还是在高明的武侯警方面前栽了跟头。昨日警方传来消息,经跳伞塔派出所连日追踪,该团伙已被一网打尽,涉案金额达30万元。

  第一步搭讪

  关键词:机场、小轿车、警官证

  去年11月2日下午,陆小姐从西藏飞回成都,准备回老家资阳。刚出机场,一名衣着光鲜的陌生男子拦下她问路。陆毫无戒意,说完后正欲离去,对方又问:“你回哪里嘛?”出于礼貌,陆小姐告诉了对方。男子喜形于色,用一股遇到老乡的热情劲儿说:“唉呀,老乡老乡,我们也正好回资阳,要不搭我们的顺风车嘛!”说完,指了指停在不远处的一辆轿车,说他就是驾驶员。

  陆小姐定睛一看,那是一辆凯美瑞,于是有些欢喜又有些犹豫地上了车。车上,还坐着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与她搭讪的男子介绍道,这是他表弟,在资阳当刑警。当车行至棕北小区时,“警察”说要取一份资料。下车时,他看似不经意地露出了一张证件,上面有“警官证”字样。

  这一眼,让陆小姐心头的警惕一扫而空。她没意识到,自己正一步步滑向陷阱。

  第二步演戏

  关键词:丢包、分钱、搜身

  不久,一名男子经过车窗外。突然,“啪嗒”一声,一只钱包从他身上掉了下来。这时,“警察”从楼上下来,眼疾手快地捡了起来。“不要开腔,分了!”包里有一叠美钞和两张银行卡。钱都是真币。

  意外的是,掉钱的男子很快找了回来。“我刚掉了钱包,有人说是你们捡到了。”“失主”叫苦不迭地说,他在外省做钢材生意,卡里面有160多万元,一再恳请他们返还,“钱我就不要了,把卡还我吧!”但司机和“警察”矢口否认。“失主”毫不退让,说要搜身。“警察”立刻掏出现金和卡,并报出了银行卡的密码,以示“清白”。见他都这样做了,陆小姐犹豫一番,还是掏出了钱包,连银行卡密码也一并说了出来。

  查询一圈后,“失主”毫无所获,一脸失望地“帮助”陆小姐把钱包放回了行李,要求司机和“警察”去一趟派出所。“警察”则歉意地让陆小姐下车,表示没法让她搭顺风车了,还帮她叫了一辆的士。

  想不到,陆小姐打开行李,寻找钱包,吓了一跳:哪里还有钱包的影子,卡上14万多元也被人取走了。

  民警出击

  “升级版”丢包团伙被端

  接到陆的报案后,跳伞塔派出所立刻安排多名警员,全力侦破此案。

  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走访,一个以外号“雷总”(真名雷永忠)的广安人为核心的诈骗团伙浮出水面。该团伙俨然成为丢包诈骗案的“升级版”:租来一辆凯美瑞和一辆伊兰特,加上自己的一辆凯美瑞,该团伙拥有3辆“跑业务”的轿车。专门选择机场或是大型车站,冒充“警察”,长期以问路的方式与受害人搭讪,并以搭顺风车为由,将事主骗上车,在偏僻地段进行丢包诈骗。得手后,将银行卡上的钱财取出或直接到商场刷卡购物。

  此后,市内又连续发生两起手法完全一致的丢包诈骗案,受害者的银行卡被分别取走8万元。

  1月8日,跳伞塔派出所刑警队决定收网,在市内一个商务酒店外,警方将长期租住于此的3名男子全部挡获。经初步查证,该团伙涉案3起,金额达30万元。目前,3人因涉嫌诈骗均被刑拘。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