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搬运工收养患病弃婴 四处筹钱宁愿卖血救孩子

 

CCTV.com  2009年01月02日 01: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路边收养一先天心脏病孩子后,陈伟琼到处借钱施救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杨 通讯员 肖金)“就算是卖血我也要凑够钱救她!”广州的女搬运工陈伟琼说,一个4个月大的女婴因先天性心脏病被遗弃,她不顾亲人反对将其收养,从此一家人走上了缩衣节食、到处借钱的日子。

  日前,在武警医院帮助下,该女婴得以顺利完成手术。

  路救弃婴

  据了解,去年3月中旬,42岁的陈伟琼与丈夫搭一辆货车去广西探望妹妹,在罗定县,陈伟琼发现路边有个纸箱。她下车打开纸箱一看,一个瘦小的女婴躺在里面,一张纸条放在身边写明小孩已4个月大。她不顾丈夫反对收养了该女婴。

  “当时那个司机坚决不肯,因为当地迷信,认为这样不吉利,就把我们赶下车了。”陈伟琼说,夫妇俩站在路边等了好久才等到一辆货车肯载他们一程。

  女婴病重

  陈伟琼夫妇有一个20岁的儿子,三人都在白云区某货运场当搬运工,一家日子虽不富裕但也算快乐。陈伟琼出于良心收养女婴,却未想惹来一堆麻烦。

  “从我决定收养她起,我就把她当成是自己的亲生女儿,给她添置了一身的新衣裳,带她去打预防针。”陈伟琼说,没想到就是这一针预防针揭开了女婴被弃的原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我要立即做手术,不然可能只剩下4个月的生命。但手术要三四万元,我哪来那么多钱呢?”陈伟琼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家里的亲戚都埋怨她没事找事,让她把女婴丢掉或送去福利院。“可她是一个生命呀,怎么能说丢就丢呢?”陈伟琼万般无奈之下向媒体求助。最后广东武警医院答应以1.8万元最低医疗费为女婴做根治手术。

  凑钱救女

  1.8万元也不是小数目!陈伟琼夫妇两人一个月的工资是2500元,她和丈夫因为身体欠安每天服药要花钱,而且丈夫曾因生意失败还欠下5万元的债。为给孩子治病,陈伟琼只得四处借债,单位领导得知后预支了她和和丈夫半年的工资。

  日前,陈伟琼拿着辛苦凑来的1.6万元来到医院。“没想到医生当时就说‘救人要紧,先住下再说’。”陈伟琼感动地对医生说,“就算卖血也会凑够钱救孩子!”

  日前女婴终于顺利完成手术,不久便可出院。

责编:刘海丰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直播大厅 赛事直播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