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商场噪音扰民引发双方冲突 几百村民将商场砸烂(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06: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购物广场内的一个手机专卖店的柜台被砸烂。记者 卢政摄

  噪音引发冲突 商场被砸

  本报讯 (记者汪万里、刘洁、章练辉)企石镇的穗鑫购物广场为招徕生意,用喇叭喊叫了近一个月,前天下午6时多,周边的村民让保安把声音调小一点,引致双方冲突,4名村民被打伤。当晚8时多,数百名村民把这个计划在今天开业的商场砸烂。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

  现场:玻璃门窗全被砸破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正忙着走访调查。这个商场面积大概2000多平方米,装饰一新,外墙挂着很多彩色的恭贺开业的条幅。

  而商场已经关门,远远就可以看到卷闸门被砸坏。

  从破烂的卷闸门内可以看到,幽暗的商场一楼已经一片狼藉,玻璃门窗都已经被砸破,玻璃碎裂一地。里面用来摆放手机的玻璃柜台也已经被打烂。

  原因:噪音扰民引发冲突

  商场对面开家药店的女老板告诉记者,这家商场在一个月前,为了招揽生意在外面搭了个台子,每天下午4时多,喇叭就开始叫起来,一直要持续到晚上10时左右。“吵得让人受不了,吃饭说话都听不清”。前天下午6时左右,村民姚树全刚10个月的小孩被吵得睡不着,姚树全就跑去要求保安把声音关小,没料到姚树全等4个村民被保安打伤。姚树全的姐姐介绍,当天姚树全被保安打了后,她也跑去讲道理,结果被5个保安拉进商场,“3个关门,2个拿着钢管朝我身上打”。“有一个开校车的司机路过,过去劝架,没想到也被保安打伤。”姚的姐姐介绍,冲突中共有4人被打伤,之后被派出所送到企石医院治疗,现在是商场老板付的医药费。

  深巷村警务区的一名年轻治安队员告诉记者,噪音扰民的事情,治安队员去跟保安说过几次,但他们根本不理,要他们去找老板。到当天晚上8时多,几百名村民和外地人把商场围了个水泄不通,“可能有700多人砸烂了商场”。“打人的保安都跑掉了,现在警方还在调查。”这名在商场外面维持秩序的治安队员介绍。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