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东一村落发现鳄鱼 可能是在走私途中逃出(图)

 

CCTV.com  2008年12月24日 06: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林业部门认为该鳄鱼可能是在走私途中“逃走”的

  本报湛江讯(记者 关家玉 通讯员 林明聪摄影报道) “鉴江吴川市长岐镇车田村江段,出现一条约1.4米长的鳄鱼!”这个消息自从12月19日中午传出后,当地不断有村民赶到车田村江段寻找鳄鱼踪影。而记者昨天下午2时许在车田村江段采访时,亲眼目睹了一条鳄鱼在江边出没的过程,证实村民所言非虚。

  记者获悉,长岐镇派出所多位民警曾赴车田村江段追捕鳄鱼。但直至昨日记者发稿时,该鳄鱼仍未被捕捉到。

  传言

  鳄鱼有1.4米那么长

  “最早发现鳄鱼的是车田村的3个小孩,当时他们在江边钓鱼。”车田村村民史观进昨天向记者讲述,事发在12月19日上午11时左右,他是闻讯后较早赶到江边的村民之一。3个小孩发现鳄鱼时,鳄鱼大半个身子爬在长有树木的岸边,只有尾巴部分着水。

  史观进说,他赶到十多分钟后,果然见到鳄鱼又在离岸约两米处的水面浮起头部。随后他又3次见到鳄鱼出没。他说,这条鳄鱼长约1.4米,重25公斤左右,每次出现时间在数分钟到半小时左右。想到鳄鱼会给村民的安全带来威胁,他和村民用索和铁线做了一只“圈套”,欲套住鳄鱼,但套了几次都没有成功。

  随后,村民报了警。民警和群众出动了竹排搜寻,但却没再发现鳄鱼出没。搜寻了约1个小时,但不见鳄鱼的踪影。警方已将情况反映给了吴川市林业部门。

  亲历

  鳄鱼果真“神出鬼没”

  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前往车田村寻访鳄鱼踪影,意外目睹了这条鳄鱼出没的过程。

  鳄鱼出没的车田村江段,位于鉴江积美桥下游,江面宽阔,水深约两三米。记者来到该江段时,见到江边的草坡上有几十个村民,他们都在议论鳄鱼的事。现场两位妇女及众多小孩对记者说,他们在十多分钟前又见到了鳄鱼出没。记者还找到了在钓鱼时最早发现鳄鱼的少年,他带记者指认了发现鳄鱼时的位置。

  众人还带记者到离发现鳄鱼约50米处的岸边,指着倒伏的一片草丛,声称中午看到鳄鱼在该处晒太阳。

  到下午2时20分,不远处传来几位小孩的叫声:“鳄鱼在这里!”记者和众人赶紧快跑到离发现鳄鱼约70米处的岸边,果然见到离岸约两三米处,鳄鱼浮起来黑漆漆的头部!鳄鱼头部浮出约十多厘米,嘴巴翘起,两只眼睛在太阳光照射下露着冷峻的光。但仅仅两分钟之后,可能受到众人的惊扰,鳄鱼在水面消失。

  村民担忧鳄鱼成安全隐患

  村民对于为何会有鳄鱼出现在这里感到很不解,表示几十年来都未曾有过。现场有村民说是野生的,不过,吴川林业部门有关人士则认为,该鳄鱼有可能是在走私野生动物的运输中“逃”出来的。

  不少村民对江段发现鳄鱼表示担忧,认为鳄鱼会成为附近江段的一大安全隐患,并不断告诫小孩近期不要到江边游泳戏水。他们呼吁政府部门对此引起重视,尽快组织人员进行排查和捕捉。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