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泽民传》著者库恩推出新作《中国三十年》

 

CCTV.com  2008年12月23日 01: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改革开放30年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尹丹丹)《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的著者罗伯特·劳伦斯·库恩(Robert Lawrence Kuhn)推出新作《中国三十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The Inside Story of China’s 30-Year Reform: How China’s Leaders Think and What

  This Means for the Future of the World),以一个美国人的视野描绘西方人眼中发生巨变的中国,其中,作者独家采访中国多位中国省部级官员所论及的内容中,许多为首次向世人披露。

  该书中文版出版者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二十二日在京为其举行了出版座谈会。

  库恩在会上表示,该书“主要根据这三十年里不为人知的内情,探索现状,并展望未来”,“中国的领导人正是本书关注的焦点所在……我个人有两个目标,追溯中国跌宕起伏的历史与转型的历程,并且理解中国领导人的思维方式”。

  《中国三十年:人类社会的一次伟大变迁》分为五部分:改革的指导原则、改革的历史脉络、改革的运作机制、各部门的改革和改革的未来前景。其内容基于作者走访中国逾二十个省份的四十多座城市进行的调研,以及采访许多改革开放亲历者和建设者所作的访谈记录;特别是受访者中包括中国百余位省部级官员、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他们对相关问题的阐述不仅具有权威性,而且富于史料价值。

  座谈会与会者普遍认为,该书以中国各部门的领导人为切入核心,力图通过解读这些领导人的所思所想来理解中国的现实,视角独特。虽然站在西方人的立场,但作者广泛接触了包括政府高级官员、经济文化界人士和普通百姓等中国社会各阶层,总体是以友好、客观、务实的态度,讲述中国所发生的“历史上最令人感到惊讶的转型”。

  拥有人体生物学学士和大脑解剖学博士学位的库恩,现为花旗集团全球投资银行的高级顾问,全球体育、传媒和娱乐公司国际管理集团(IMG)的高级合伙人。他同时也是作家、编辑、学者,撰写和编辑了二十五本关于商业、金融和投资银行的书籍。他撰写的《他改变了中国:江泽民传》,成为中国大陆出版的首部在世最高领导人的传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世纪出版集团总裁陈昕等数十位各界人士,出席了此次座谈会。该书英文版将由约翰威立出版社于二OO九年二月在全球发行。完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