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正龙称认罪时故意签名周正尤 自称曾遭逼供

 

CCTV.com  2008年12月22日 06: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图片频道

  11月17日上午8:30,周正龙案二审在陕西安康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律师顾玉树和杨建军受周妻委托为周正龙作免费辩护。庭审围绕“周正龙是不是为奖励造假”展开了举证和辩论。庭审中,周正龙突然多次认错,并表示“记不住”关键细节,令辩护律师措施不及。据悉,庭审工作下午将继续进行。此前,周正龙因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周正龙不服提出上诉。 中新社发 王伟 摄

  6月29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西安止园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时间沸沸扬扬的“华南虎照片事件”有了确定的结果,该省政府新闻发言人徐春华向新闻媒体宣布:2007年10月5日,陕西省镇坪县农民周正龙拍摄的野生华南虎照片为造假。目前,周正龙涉嫌诈骗犯罪已经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图为周正龙造假拍摄野生华南虎所用的年画。 中新社发 赵景荣 摄

  昨晚,周正龙的代言人刘里远告诉记者,在发表声明“虎照真的”之后,昨天下午,周正龙被安康市公安人员和法院的人带走,但目前尚未得到安康警方证实。周正龙二审辩护律师称,周正龙可能被重新收监,处以实刑。

  挺虎派教授称周被带走

  20日,周正龙委托北师大副教授、挺虎派领头人物刘里远向媒体发出翻案声明,重新引起关注。

  昨晚,刘里远告诉记者,他从周正龙的老婆罗大翠处获息,当天镇坪县法院通知周家,安康市公安和法院要来人。当天天将黑时,周正龙突然被安康公安和法院的人带走。

  刘里远称,周正龙翻案声明是周正龙亲笔所写,并由其女周鑫通过电脑发送电子邮件,传给刘里远,再由刘发给媒体。

  昨天,周鑫的电脑同时被公安搬走。

  赶到周家的一名记者称,周正龙原本在家中,当该名记者如厕10分钟后,周正龙就不见了。

  律师称声明可能并非周所写

  昨晚,周正龙的辩护律师杨建军告诉记者,他认识周正龙的笔迹,从刘里远处传出的翻案声明,很可能不是周正龙所写。

  杨建军分析,周正龙翻案目的一是希望重新审判,最后无罪获释。杨建军认为,周正龙涉嫌私藏子弹,不可能被无罪释放。另外,可能某些人希望通过翻案,揪出背后的造假团伙,但目前没有证据,周正龙也从没说过背后有人指使造假。因此杨建军认为,周正龙此刻翻案,“不是一个理性的选择”。

  杨建军认为,周正龙的上述行为,可能违反了缓刑监管规定,周正龙将会被重新收监,处以实刑。(记者杨万国)

  - 对话

  “我认罪时签的是周正尤”

  周正龙称故意如此签名,透露曾遭逼供

  近日,周正龙和挺虎派人物、北师大副教授刘里远,多次向媒体表示,虎照为真,从未作假。此前,据报道,周正龙曾接受香港凤凰卫视和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因周正龙只反复说老虎为真,“把几家媒体吓跑”。

  12月17日,周正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不担心“翻案”后被重新收监。

  新京报:你不是在法庭上认罪承认造假了吗?

  周正龙:承认造假是迫不得已的,要不我能放出来吗?

  新京报:你签字确认造假了。

  周正龙:不是签的我周正龙,我签的是周正尤。我是故意这样签的,因为这不是事实,他们对我逼供,又打又骂,我腰现在还痛。

  新京报:你现在还在缓刑阶段,这样说,不担心警察再抓你?

  周正龙:让他们来抓我,他们干脆把我枪毙了算了(在电话中高喊)。我这个东西(虎照),就是把我的脑袋砍了,也是真的。等我腿好了,我还要上山找老虎,找到那只老虎打死拖回来证明我的清白。他们(公安)把我这个农民整得太冤了。我现在落难了,请求你支持,记者先生。(记者 杨万国)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