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网友评出08十大雷人山寨 乡村圣火传递列榜首

 

CCTV.com  2008年12月16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专题:图片频道

  “把你雷得外焦里嫩,真得一点也不含糊!”15日晚上,网友“锅炉工”在红网论坛抛出了自己炮制的《2008年十大“山寨”》,列举了一系列山寨现象,并进行点评,期望与网友共“雷”。其中有南京“山寨一条街”、山寨英文版“说句心里话”、山寨版搜索引擎“百谷虎”、山寨版《红楼梦》、山寨明星“周杰伦”等,并将河南山寨版“奥运圣火传递”列在了榜首,称将它列为榜首是说明今年的时代特色,以证明全民奥运,许多网友纷纷跟帖赞许。

  原帖照登:你不得不承认,2008年是一个山寨年。你可以痛斥这是一个盗版盛行的年代,他也有理由为“庶民的胜利”狂欢,谁都没想到一个发端于民间IT力量的概念,像野草一样疯长,并在短时期内以摧枯拉朽之势席卷大江南北,黄河两岸,山寨鸟巢、山寨明星、山寨晚会等让山寨风暴愈加猛烈,并涉及各个领域,就连央视新闻联播也开始关注起山寨现象了,可见其影响几乎已深入骨髓啦,这里咱盘点一下2008年的十大山寨,与你共雷,娃~哈哈!

第一山寨:河南山寨版“奥运圣火传递”

  7月28日,在河南省辉县一小山村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版“奥运圣火传递”。简朴的村民们手拿自制的简易火炬互相传递,神情欣喜。事件被网友拍下上传到网上,无数网友投来赞许的“顶”字,并为这种充满浓厚乡土气息的奥运激情所感动、折服。

  雷人指数:★★★★★

  华丽爪印:这才是真正的奥运精神:神圣、快乐、全民参与,真实、淳朴。“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真实写照。

第二山寨:南京“山寨店铺一条街”

  “曲同氏(假冒屈臣氏)、必胜糊(假冒必胜客)、李明(假冒李宁)、巴克星(假冒星巴克)、哈根波斯(假冒哈根达斯)……”一条挂满“山寨”招牌的商业街惊现南京文安街,这条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雷的“山寨一条街”,于挂出招牌后没几天在工商部门的干预之下消失了。(11月9日 红网)

  雷人指数:★★★★

  华丽爪印:疯狂到令人质疑是PS出来了,雷得我不能动弹了。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