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黑脸无私——钟国庆

 

CCTV.com  2008年12月15日 17: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央视网消息:

钟国庆

 

钟国庆

钟国庆

  这名交通警察叫钟国庆,在包头他的执法严格是出了名的,由于脸色黝黑,一些人给他起了一个外号--黑脸儿。

  钢铁大街是包头市的中心街道,除了鳞次栉比的高楼,城市标志性的雕塑,这条大街上还有一道流动的风景,那就是交警钟国庆的指挥动作。

  钟国庆:如果制定一个勤务,应该怎么安排勤务,我闭着眼睛就可以知道哪个地方应该放人,哪个地方有口,哪个但是需要布置警力。

  笔直的站姿、干净利落的指挥动作只是人们对钟国庆的外在印象,他真正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是铁面无私的执法。

  李师傅:在包头出租车司机当中,一说黑脸都知道是钟国庆,他黑脸黑在哪儿呢,就是说,首先就是说我不管你是谁,我看到要处罚你,不管是谁,哪怕就是警车他也要罚他就是这样,他黑脸就黑在这儿。

  以前,以包头百货大楼为中心的商业区一直是出租车违章拉客的现象最为突出的地段,为了加大查处力度,钟国庆曾经一天在这里开出过50多张罚单。尽管如此,仍然有一些出租车钻钟国庆的空子。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钟国庆盯住了一辆经常违章的出租车,拦下一查,这名出租车司机亮出了底牌,说自己是钟国庆同一交警队同事的亲哥哥,而钟国庆却没有丝毫犹豫,按照规章处罚了这名司机。

  司机:当时想找人,后来钟队说,打个电话说那也不行,你打电话,把你不处罚了,这工作不好干。

  钟国庆:找到你跟你说,你不是经常把这个教育和处罚相结合挂在嘴边,那你到我这儿能不能教育教育,我说你经常在这儿停车,我就不能教育了,我得处罚你,我就教育了大多数。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格治理,这一路段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被他处罚过的出租车司机也都心服口服。

  司机:对他这种我感觉到执法比较正规,不管是你认识的人也好,不认识的人也好反正是同等看待。

  从警十四年以来,钟国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一脸黑色诠释了什么是公正执法,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又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钟国庆:我觉得这个黑脸还应该改变改变,既要严格,而且要有一种现在人性化,我达到了管理的目的,让大家遵守了交通法规,我们实现了这个目的,就行了。我希望改变这种黑脸的印象,让很多人都认为不要说这个人很黑,不好接触,不要认为这个人很黑,我不要去找他,要让别人说,他这个人很认真,很严格,但是他这个人有求必应。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