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福州7名学生被当众罚跪 老师称训练“蛙坐”(图)

 

CCTV.com  2008年12月11日 05: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南快报  

学生用手机拍下同学被罚“跪”的场景上传网络

  东南快报12月11日报道昨天,一网友在福州某网上论坛发了一个“气愤!学校如此体罚学生”的帖子,大意是:9日上午,福州市某技工学校的7名学生,在该校操场上被老师罚“跪”。该帖还配发了两张照片,7名学生模样的人低头跪坐在操场上。

  该帖浏览量在24小时之内已上千,回帖数超过5页,被评为当日“受关注的话题” 之列。不少网友还发言对“体罚”行为表示谴责。

  学生:几个同学“跪”在操场

  根据发帖人所说,事发学校在福州宁化江滨一带,他的一个朋友在这所学校就读,照片是这个朋友用手机拍了传给他的。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该地点只有一座技工学校——福州市第一技工学校。

  昨天下午4时许,在该校门前,记者随机向几名学生询问,他们均表示目睹了此事。其中一名学生小陈说,9日上午8时许,他经过学校操场去上课时,看到7名学生站在操场上,他心想可能是迟到被老师罚站。那几名学生先站了一节课,第一节课后休息是就变成了两脚叉开跪坐在地上。直到第二节下课,那几个学生才爬起来离开。“觉得挺难以想象的。”小陈说。

  老师:训练“蛙坐”而非罚跪

  记者随后向该校校长母安明了解此事。母校长看了记者出示的图片后,认出图片拍摄的地点确实是该校操场,而照片中的老师确实是该校的班主任龚老师。

  据龚老师说,8日,他班上有7名学生违反学校规定,有的旷课,有的夜不归宿。所以9日上午,他专门将这7名学生叫到学校操场训练。他根据自己以前在部队的训练方法,要学生们练习定型,就是站军姿,站了一节课后,他见学生们比较累,就换了一个强度较小的项目“蛙坐”,由于“蛙坐”的样子楼上看起来像是“跪”,所以,一些旁观的学生才误解他“罚跪”这7个同学。

  龚老师表示,自己这么做是为了增强这些学生的纪律感,磨炼他们的意志,以便他们珍惜在校生活,好好学习。他同时也表示,今后他会注意教育方式,避免引起学生误会。

  在采访中,龚老师将一名当事学生小林叫进校长办公室。

  小林说,他是因8日没有参加班会。9日上午,老师叫他去训练。整个训练历时两小时左右。在训练“站军姿”时,老师还叫他们用两腿膝盖夹住一张树叶,要让树叶不落地。但对于记者询问其是否愿意参加这样的训练时,小林沉默了一会说“还行”。

  “为什么要上课的时候训练呢?而且要在操场这种公众场合练这么久。当事同学心里肯定不舒服。”采访中,该校的一些学生认为,龚老师的做法有体罚之嫌。

  对此,福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也表示,把几名违规学生在上课期间叫到操场上做“训练”,耗时2节课让学生站这么久,这种做法是欠妥当的,老师教育学生应当注意方式方法。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