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特殊的民警 张秀昊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17: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专题: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评选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点击观看视频>>>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张秀昊贵州省天柱县110指挥中心民警

    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模

    十年前,他没有倒下,已经是个奇迹

    十年后,他重返一线,更是一个奇迹。

    1998年12月19日,时任刑警中队中队长的张秀昊接到了出警任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爆炸案。为了战友的安全,张秀昊主动承担起了排爆任务,正当他拆除第二个电雷管时,一声巨响,炸弹在他的眼前爆炸了。

    昏迷了15天后,张秀昊终于苏醒了,医生们惊叹,这个年青的警察竟有如此强的生命力。但这次爆炸,使张秀昊失去了双眼和左手,右手也仅剩下了中指和小指。

    然而这一年,张秀昊毕竟只有26岁,他的孩子还不到一岁,他今后的人生将如何渡过?

    张秀昊说,他能活着就已经是个奇迹,既然眼前失去了光明,就不能在心里留下黑暗。一个人不能生活在回忆之中,他还年青,他还要做些什么,张秀昊说,他,只是一个受过伤的警察。

    1999年,张秀昊获得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模的称号,在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上,他说出了这样的话。

    张秀昊已记不清因为双目失明带来的多少次挫折了,但是打击最大的是因为身体的残缺,让他放弃了学习盲文的努力,这一次,他掉泪了。

    失败、努力、再失败、再努力,可以说,从受伤的哪一天起,张秀昊一直就在和挫折做着不懈的斗争。但是对生命、事业和家庭的热爱,让他一次又一次从困境中走了出来。张秀昊说,作为父亲,他不能倒下,作为警察,他更不能倒下,总有一天他要重返工作岗位,和战友们一起并肩战斗。

    从2002年开始,张秀昊开始学习电脑,直到2007年,当他终于可以利用语言读屏软件熟练的使用电脑时。他用自己仅存的两个指头在电脑上打出了"关于重返工作岗位的申请"。他这样写道:受伤9年来,对工作的向往从未泯灭,我一直都认为人生最大的幸福是投入火热的战斗和工作中,为自己所爱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也就在这一年,张秀昊重返了工作岗位。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张秀昊和他的战友们一起接警2000多次,成功处理各类案件500多起,同事们说他是用生命的激情在工作。

责编:尚艳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