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女足队长工资仅1800元 盖饭馅饼生活怎比郭晶晶

 

CCTV.com  2008年12月08日 06: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李洁 籍贯:北京 生日:1979年7月8日 身高:1米75 体重:59公斤 项目:足球

  在国家队,队友们称她“李哥”,她却是地地道道的女孩。

  在球场上,她的霸气和统治力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范志毅。因此,媒体圈喜欢称她“女范志毅”。

  李洁,前中国女足队长。

  11月24日,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南京树旗,29岁的李洁正坐在北师大的教室里。她已经离开国家队。在奥运会上的失意让她决心换一个生活方式。因为,她很清楚,“如果再踢下去,耽误的或许是自己的将来。”

  学业 大学十年修了两个学分

  奥运会后,李洁的生活逐渐归于平静。11月24日,新一届女足国家队在南京集结,她则正坐在北师大的教室里上课。听课时,李洁的思绪也会飘到遥远的南京,但她会立刻将它拽回来。她知道,“自己该换一种生活了。”

  1999年,李洁正式成为北京师范大学的一名本科生,专业是运动训练。10年过去了,她只拿到了两个学分,而学校规定学生必须修满150学分才能毕业,“这两个学分还是前两天没事的时候考下来的。”李洁告诫自己,2010年之前一定要争取把毕业证拿下来。

  “我现在不在国家队了,但还要跟着北京队打明年全运会。争取全运会结束后用一年时间把所有学分都拿下来,争取吧。”李洁一连说了两个“争取吧”,因为最终能否按照计划来,她自己心里也没谱。

  李洁说她之所以不再去国家队了,就是想多腾出点时间,把自己的学业完成,“说实话,我特别喜欢足球。可是,现实的情况逼得你不得不放下。也许我不想放下,但没办法……”说这话时,29岁的李洁脸上多了一丝忧郁,“我已经这么大岁数了,得为自己的后路着想。如果继续踢下去,谁能告诉我将来就一定能去哪儿工作?没有人。”

  由于北京队有全运会任务,所以李洁还要跟着母队训练,“我上午基本上在学校,下午上两节课后去北京队训练。听说今年冬训时间比以往都晚,太好了,耽误不了考试。”北京师范大学位于北三环,北京队则在南二环的先农坛训练,她每天都要坐着22路公交车往返于这两个地方。

  现在最让李洁头疼的就是英语课了,多年的国家队生涯让她几乎抛弃了学业,“上英语课跟听天书似的,唉……”

  职业 打死也不会选择当教练

  闲下来,李洁也会为自己设计未来。她说自己挺想当老师,但只能做个小学老师,“当大学老师肯定没戏,因为人家最起码要求研究生毕业,甚至更高一级别。我现在觉得自己能到小学当个老师就不错了。”

  说这话时李洁自己都笑了。她也想像孙雯、温莉荣、刘爱玲那样进入机关,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但现实情况却又将这样的幻想彻底击碎,“说实话,真的挺难的,现在想当小学老师的人都一批一批的。”

  李洁说,将来做什么都行,但打死也不去当教练,“不管是在地方队还是国家队,当教练的压力都太大了。而且球踢成现在这样,看的时候心脏都忽悠忽悠的,我怕自己承受不了。”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