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岁女童为向母亲证明没偷5角钱 砍断小拇指(图)

 

CCTV.com  2008年12月05日 0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病床上的乐乐从不喊痛,一言不发。 记者 杨帆 摄

  重庆晚报12月5日报道 “幺儿,痛了你就喊吗!”昨日,重庆红岭手外科医院,张台望着女儿,心如刀割。6岁的张乐乐(化名)躺在病床上,眼神坚毅,始终一言不发。

  4天前,母亲怀疑乐乐偷了家中5角钱,为证明清白,乐乐拿起厨房的菜刀,将自己左手小拇指切下……

  要强女孩沉默寡言

  昨日上午11时,重庆红岭手外科医院外二科病房,见有人来,乐乐用铺盖半遮着脸,露出一双清澈的大眼睛。乐乐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一根牙签粗的钢针插在小拇指上。

  “不痛,也不饿。”面对前来关心的护士,乐乐只用简短的5个字回答。

  20分钟后,父亲张台归来,怀中小心翼翼抱着个饭盒。“幺儿,你要吃饭,营养才跟得上。”饭盒打开,里面装着热腾腾的米线。为了这碗鸡蛋米线,张台来回花了几十分钟。

  “孩子造孽啊,就吃点米线养病。”一旁病友发出感叹。张台放下饭盒,到门口擦眼泪。

  一句气话女儿断指

  “女儿太要强了!因为妻子一句气话,她竟然砍下手指。”回忆起当日发生的事,张台痛心疾首。

  张台是綦江县石壕镇人。11月29日,星期六,他早早出门去镇上做工,家中留有妻子、女儿乐乐和父母。

  上午10点左右,妻子发现家中少了5角钱,找到乐乐询问。乐乐始终不承认,母亲很生气,觉得孩子太倔了,于是争执了几句。“那好,没拿钱,你就把手剁了。”说完后,母亲并没有在意,离开房间。“妻子只想是吓唬孩子而已。”张台说。

  不久,母亲返回厨房,却看到惊人一幕:乐乐站在厨房,手流鲜血,一根断指放在灶台上。俗话说“十指连心”,可乐乐没有哭,没有喊叫。母亲被吓得跪在地上大哭,引来隔壁邻居。邻居马上通知张台。

  张台立即把乐乐送到綦江县人民医院。因接指难度大,县医院立即要求乐乐转到主城。当日下午,张台怀揣着借来的6000元钱,带着女儿来到重庆,住进了重庆红岭手外科。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