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西直门住宅楼起火 致一人死亡(组图)

 

CCTV.com  2008年12月03日 15: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图片频道

火灾中死者遗体被运上救护车。

灭火产生路面积水,楼内居民沿围栏撤离。记者 秦斌 摄

  2日晚,西直门南大街10号楼12层一户人家突发大火,大型水灌车反复喷射数次将火势控制,未引燃其他住户,上百居民自行疏散。随后,消防员在火场找到一具尸体,证实为起火住户家中的六旬老太太。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大型水车扑灭12层明火

  起火居民楼为10号楼,是22层的建筑。昨晚10时许,火从12层一家住户的窗户往外乱窜,数名消防员手持水枪从15层往下喷射灭火,仍不能有效控制火势。

  楼下警戒线外站着上百名疏散出来的居民,一条已被临时封锁的辅路上停着近十辆消防车和120急救车。

  一名消防员称,楼道内已满是浓烟,消防员不敢打开起火住户家的房门,“火会喷出来,引燃其他住户家。”随后,一辆大型水灌车赶到,从距离该楼200米的位置,正面喷射火舌窜出的窗户。10时19分,明火熄灭,大量从窗户涌出的白烟笼罩了半个楼体。不到一分钟,屋内再次燃起明火,水罐车反复喷射几次后,才将明火彻底扑灭。

  此时,两名身穿隔热防火服的消防员和急救人员进入起火住户家搜救,不久用担架抬出一人,翘起的手掌已被烧得焦黑。遗体被抬上急救车时,旁边三人跪在地上不停的哭着磕头。

  死者为六旬大妈

  现场急救人员证实,抬出来的人已死亡,是一名六十多岁的的于(音)姓老太太。

  北京消防局人员在现场称,起火住户为12层的一家居民,户主姓郝(音),为死者的儿子。事发时,家中只有老太太和孙子两人,老太太已经睡觉,并将卧室的房门反锁。

  当晚9时29分,消防队接到老太太的孙子报警,称家中起火,立即调派两个中队的8辆消防车灭火。从现场看,大火是从老太太的卧室燃起的,门口堆着大量货物,“都是可燃物。”具体起火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一名现场指挥人员说,该小区今年就曾发生过火灾,当时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车进入困难,“印象很深。”

  火灾扑灭后,小区物业人员对楼道进行了排烟排水,地下室的积水已漫过膝盖。随后,疏散出来的居民也陆续回到家中。记者展明辉 耿小勇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