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 王?领军中国再夺四金

 

CCTV.com  2008年12月01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6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60分):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中昨天在北京落幕了。作为东道主中国队伍包揽了当天女子项目的所有金牌。特别是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在王?带领下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

    30日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对中国队的几朵“小花”来说是一个考验,她们在决赛中与实力强大的韩国女队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尽管“小花”们一直保持着领先,但韩国队始终以微弱的差距紧追不舍,王?在最后一圈表现分外神勇,终于在快到终点时摆脱了对手,中国队以4分07秒804的成绩夺冠。韩国队以4分08秒230获得银牌,意大利队获得铜牌。

    赛后王?说:“接力比赛是集体项目,我身上有责任。赛前教练告诉我们:最后两圈要稳,要跟人打,还要疯起来。我们就是按教练这三句话滑的。”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2010年冬奥会时,王?说:“冬奥会对我们来说不是每四年一次,而是每一天都是。所以要每一天都努力训练,全力以赴对待各种选拔赛。我当然希望在冬奥会上能取得好成绩,但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

    与3000米接力不同,女子1000米决赛显得毫无悬念。王?和周洋一路领先,分别以1分30秒028和1分30秒117的成绩包揽了金、银牌。韩国队的申新春获得铜牌。王?在29日刚刚以42秒609的成绩刷新了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并获得女子500米第一组金牌。

    在30日女子500米第二组的比赛中,中国“小花”们的实力同样强大,刘秋宏、付天余和赵楠楠都进入了决赛。刘秋宏在决赛中一路领先,以43秒590的成绩获得金牌,赵楠楠和付天余分获银牌和铜牌。

    刘秋宏说:“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在中国比赛,有些紧张。但是每轮比赛我都很踏实,一步一步进入决赛,不过倒没想过自己能拿金牌。”

    中国队在男子项目上实力稍弱,在当日比赛中获得两枚铜牌。在男子500米第二组决赛中,加拿大选手奥利维尔以41秒482的成绩战胜韩国名将盛锡贝夺冠。后者在29日夺得了男子1500米金牌。中国选手隋宝库收获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尽管中国队顽强拼搏,但始终未能超越对手,最后名列第三。美国队以6分47秒432的成绩夺金,加拿大队以6分47秒484夺得银牌。韩国男队在1000米项目上实力不俗,李浩锡和队友郭润起分别以1分29秒710和1分29秒785的成绩夺得第一、二名。加拿大选手查尔斯获得铜牌。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站比赛为期3天,是2008-2009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第三站,共产生10块金牌,中国队收获4块。

责编:褚德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