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浙江萧山在建厂房垮塌致工人1死7伤

 

CCTV.com  2008年11月24日 01: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下午12点半左右,天阴沉沉的。萧山闻堰镇山河村的泥水工张师傅照常早早地来到工地上干活,没想到一场灾难降临到他的头上。

  这些天,张师傅的工作内容便是给闻堰镇山河村一幢在建厂房砌砖头。

  昨天,他刚开始工作不久,在建厂房突然垮塌,包括他在内的8名泥工没来得及逃离现场,被埋在废墟之中。闻讯赶来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竭尽全力展开救援。经过一场和时间的殊死赛跑之后,警方最终从废墟中救出了7个生命,不幸的是,其中一名工人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当时我刚好爬到二楼开始砌砖头,忽然这座厂房摇晃了几下,就哗啦一下全倒塌下去了,我当时就失去了知觉。”昨天傍晚,躺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张师傅回忆起险象环生的一幕,他还心有余悸,说话的时直哆嗦。

  据悉,闻堰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谢炜第一个接到报警电话,随后便和几名同事驾车一路疾驰赶往事发地点。赶到现场后,出现在民警眼前的是,一个面目全非的建筑物,废墟中不时传出呼救声。

  救人要紧!谢炜几人冒着再次倒塌的危险,徒手从废墟中救出了6名伤者。“他们被压得厉害,也吓坏了!被救出来的工人当时满身都是血,一个个都被吓得面目黑青,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谢警官说,6名伤者随后被及时送往了附近的医院救治。

  “我看见民警同志一跳下车,就冲进了倒塌的厂房里,他们用手搬开塌下来的横梁,从碎乱的砖头中抢救受伤的泥工。” 附近小店里的王大姐目睹了一切,她说,因为没有起重装备,先行赶到的民警们对几根大型的横梁“无可奈何”。“里面还压着人,我们围观的,包括民警都急啊!”

  幸好,不久之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他们用特殊的工具将横梁和几块水泥板搬掉,又从废墟中救出了两名伤者,不幸的是其中一名因伤势过重,已不治身亡。

  厂房的负责人来老板面对如此场景,十分懊恼。据悉,这个在建厂房是他个人出资筹建的,面积约在700平方米左右,长条形,出事前已建到二层半左右。“本打算建好后,用来出租,但是没想到厄运会突然降到了我头上。”

  目前,7名受伤的泥工被妥善安置在区第一人民医院、萧山医院和萧山中医院里作进一步观察治疗。

  至于厂房坍塌事故的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调查之中。(时报记者 任彦 通讯员 吴军)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