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公安部督办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告破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21: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21日电(记者梁娟)陕西省公安厅2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陕西省府谷县“5·29”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已于近日成功破获。这一跨省区流窜、持枪抢劫杀人作案的严重暴力犯罪团伙被一举摧毁。

  5月29日10时许,陕西省府谷县新民中六焦化厂职工张艳表、史学晓驾车行至县城附近孤山沈焉煤检站下行车道时,被4名蒙面歹徒驾车拦截持枪杀害,车上刚从县城工商银行提取的200万元现金被全部抢走。案犯作案后驾车逃往山西方向。

  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白少康说,由于此案作案手段残忍、后果严重、影响恶劣,案发后,公安部和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公安部将此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并派员进行督导。

  陕西省各级公安机关投入100余名警力组成专案组。据专案组组长、榆林市公安局局长秦康健介绍,公安机关对案发现场周边及陕西、山西、河南、河北、内蒙古等省区百余个公路收费站点全面排查,调取了案发前后7万余小时的监控录像资料,获取了嫌疑人的影像资料,确定了作案枪支类型。经过5个多月的努力,最终于11月3日在山西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在山西省灵石县抓获归案。11月10日,在福建警方支持下,将彭德华抓获。11月16日,赵国强投案自首。3名犯罪嫌疑人对5月29日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同时,犯罪嫌疑人还交代今年4月19日,该团伙采取同样作案手段,在山西省柳林县驾车持枪抢劫银行取款人员20余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查获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猎枪、左轮手枪、部分枪弹等作案工具,追缴赃款10余万元、用赃款购买的三辆轿车和住房1套。公安机关将对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枪支来源进行调查,对该团伙其他犯罪事实进一步深挖。犯罪嫌疑人张宏怀、彭德华、赵国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公安部也已发出B级通缉令,在全国通缉追捕犯罪嫌疑人尤文强,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奖励5万元人民币。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