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谢亚龙留任引无尽期待 中国足球将娱乐进行到底

 

CCTV.com  2008年11月21日 10: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题:谢亚龙留任,中国足球将娱乐进行到底

  有人问我,你以后还看不看中国足球?我一直在犹豫着。直到今天早晨打开电脑,看到谢亚龙副主席将留任足协的特大喜讯,更坚定了我的信念——中国足球将有着更为光明的未来。

  亲爱的读者们,请相信自己的眼睛,你们没有看花眼。同时也请相信中国足球,在娱乐化的广阔天地里,还是依然能够大有作为的。

  总有一小撮令人扫兴的球迷,每每拿中国足球衰的不能再衰的战绩说事。什么2008年的“四大皆空”、中超联赛“假赌黑”、足协的低效无能……听到这些“噪音”在耳边聒噪,我就恨不得揪住他的耳朵,和广告里的郭芙蓉一样,扯着脖子大喊一声,“别老土啦!”

  我们中国球迷,什么都好,就是太严肃、太严肃了。从兵败金州后愤然砸电视,到武汉退赛导致削发出家,中国球迷总是给人苦大仇深的悲情感。然而通则不痛,既然比赛场上已经没什么可留恋的,那就不妨换个角度。君不见中国足球的娱乐化水平,正在和FIFA排名成反比的迅猛增长么?

  特别是我们敬爱的谢亚龙副主席,一个人就给我们带来了如此之多的欢乐。一句低吟慢诵的“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能把球迷对亚洲杯小组赛都不能出现的愤怒化为莞尔一笑,谢主席的娱乐水平可见一斑。更有中国足球兵败奥运之后,谢主席发明的“叉腰肌”三个字,博得满堂彩头。其他独具内涵的名人名言,在谢主席的语录中同样数不胜数。

  至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谢主席更可数得中国足球史上第一人。据说北京奥运会上,“谢亚龙下课”已经成为最风靡一时的加油口号,不论你是中国人,外国人,甚至是在跟中国足球八竿子打不着的比赛场上,也能听到华洋腔调混杂的“谢亚龙下课”。

  谢主席就是这样一个伟大的人,在娱乐众生牺牲自己的同时,也大力推进着中国足球的娱乐事业突飞猛进。我们期待着谢主席在“叉腰肌”之外,还有更多的惊天语录面世,我们更期待着中国足球,能够继续上演一幕幕令人忍俊不禁的闹剧抑或丑剧,让它带来的无尽笑声,成为我们应对金融危机的心灵避风港。

  至于中国足球水平为何拙劣至此,又将堕落到何种地步,谁还管他?唯娱乐至死而已!

责编:赵旋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