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蒂27分姚明复苏 火箭克太阳成赛区领头羊

 

CCTV.com  2008年11月13日 14: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北京时间11月13日,火箭在客场以94-82击败太阳。

  火箭(5-3)超过黄蜂,成为西南区领头羊。火箭“三巨头”有两个复苏,姚明得了17分15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中了4个三分球,拿下27分,只有罗恩-阿泰斯特仍然低靡,12投仅1中,只得4分。拉夫-阿尔斯通在第三节将结束时被驱逐出场,不过还是得了15分,替补出场的阿隆-布鲁克斯也有19分进账。

  太阳(6-3)二连胜终止。沙奎尔-奥尼尔拿下了18分13个篮板和4个盖帽,阿马尔-斯塔德迈尔13投仅5中,只得11分9个篮板,史蒂夫-纳什10分3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林德罗-巴博萨贡献18分。

  姚明与奥尼尔的“姚鲨对决”仍能引起人们的兴趣,更何况还有斯塔德迈尔在场上。奥尼尔雄风不减,比赛开始后不久,就给了姚明一记大帽,太阳以8-0开局。火箭在比赛开始了近3分钟后才由斯科拉扣篮得分,姚明紧接着抢下进攻篮板,也以扣篮拿下个人第一分。奥尼尔在对抗中不落下风,首节还有4分钟时,他在姚明面前扣篮得分。姚明此后又对奥尼尔下手,个人犯规达到2次,只能下场休息,奥尼尔也被替换下场。好在麦蒂恢复了状态,凭借他出色的表现,火箭首节仍以23-22领先。

  第二节过半后,火箭以38-30扩大优势。不过此后火箭连续失手,姚明和巴里相继遭到奥尼尔的盖帽。巴博萨投中一记三分,太阳打出一波7-0,将差距缩小到1分。火箭在本节最后5分33秒只投中两球,在阿泰斯特投中压哨两分后,他们以44-37结束上半场。太阳在本节最后2分20秒一分未得。

  火箭“三巨头”在前几场都打得比较郁闷,今天姚明和麦蒂总算都找到感觉。姚明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连得4分,而麦蒂紧接着两度三分命中,火箭以59-49拉开差距。在本节还有27秒时,麦蒂又一次三分命中,火箭以74-55领先了19分。不过双方发生了冲突,马特-巴恩斯在防守阿尔斯通时动作过大,阿尔斯通气愤之下,朝他冲过去,双方队员都围了过来,场面一团混乱。奥尼尔似乎想拉架,把麦蒂推倒在地,此后又相继推姚明和阿尔斯通。不过奥尼尔并没被吹技术犯规,而阿尔斯通和巴恩斯双双被罚出场。本节结束前,纳什在中场附近远投三分命中,可惜被判无效。

  姚明越战越勇,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他甚至表演起了“上海舞步”,他面对奥尼尔,后转身加一个前转身,骗过了防守,不但勾手命中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姚明此后助攻巴里,而麦蒂又一次三分命中,火箭以84-65重新取得19分的优势。火箭控制了局面,此后太阳未能将差距缩小到10分以内。(吴哥)

责编:李二庆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