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里斯伤停 易建联失准 篮网最终客场落败(组图)

 

CCTV.com  2008年11月10日 12: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阿联此役手感极差,全场10投1中仅得2分。

  ■ 本报记者 许 蓓

  上一场对阵活塞时破坏艾弗森活塞“处子战”的德文·哈里斯因为左脚脚踝扭伤不得不停战一场,结果缺少了“个人英雄”的篮网最终客场落败。北京时间昨天,篮网以80比98不敌步行者,遭遇面对这一对手的两连败。事实上步行者在比赛上半场的防守效果并不好,但从第3节开始他们终于找到了遏制对方得分的办法,篮网在整个下半场只拿到了29分,运动战中只投进了8球。中国球员易建联全场10投1中仅得2分,好在他抢下了11个篮板球。

  “我们在防守时必须表现出攻击性。”步行者主帅奥布莱恩说,“中场休息时我们指出,上半时我们的防守还不够积极,所以让对方的命中率高达50%。我们的球员随后注意了这一点,当你以具有攻击性的防守去对付对手时,通常都能有不错的效果。”

  是役步行者有6人得分上双,格兰格拿到23分,其中有10分来自罚球线,默菲贡献17分和10个篮板球,TJ·福特差点打出三双,他得到13分、9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

  篮网全场的命中率只有38.7%,易建联的手感尤其糟糕,他全场10投仅1中,只得到两分,但有11个篮板球。文森·卡特拿到31分。这样的篮网很难让主教练弗兰克的悲观情绪改变,他评价这支年轻的球队“每进一步后就会倒退两步”。

  “从好的方面看,这个赛季我们赢下的两场比赛能证明大家都很努力。”弗兰克补充道。

  篮网在下半场投进的8个球有4个来自卡特,3个由肯扬·杜林命中,布鲁克·洛佩茨投进了一个。本场篮网全队仅有卡特和杜林(17分)两人得分上双,其他上场的10名球员命中率只有26%。“我努力尝试过了,下半场我投进了前两个球,我试图能带领其他人进入得分状态,而这件事情现在显得有点多余。”卡特说,“我想承担起一份责任,大家选了我做队长,所以我的工作是在处于逆境的情况下先突破出来,再带领大家继续努力。”

  “我并不会太在意自己的数据。”只拿到两分的易建联说,“这其实很正常,篮球是一个整体运动项目,肯定会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譬如在进攻方面手风不顺、机会不多等等。但是比赛除了进攻,还有很多其他的任务。比如做好防守,多抢篮板球。我只能全力以赴去做吧,今天这场球自己的状态确实不太好。”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