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治在线]不堪忍受精神折磨 姐姐捂死孪生疯妹妹

 

CCTV.com  2008年10月21日 19: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法治在线]>>

    央视网消息(法治在线):点击观看视频>>>

     我觉得家人、我还有娟娟,都活得很累,我早就有这个想法,把她弄死,这样都能得到解脱……

姐姐内心的独白

    姐姐内心的独白

曾经幸福的姐妹

    曾经幸福的姐妹

曾经幸福的回忆

    曾经幸福的回忆

发病时,家人只能用铁链把妹妹锁起来了

    发病时,家人只能用铁链把妹妹锁起来了

姐姐要独自面对捂死妹妹的痛苦回忆

    姐姐要独自面对捂死妹妹的痛苦回忆

    主持人:欢迎收看法治在线。大屏幕上的这两个女孩你一定会觉得长得非常像,没错,她们是一对孪生姐妹,右边的是姐姐叫廖婷婷,左边的是妹妹叫廖娟娟。除此之外,她们还有另外一种关系,受害人和杀死她的凶手,这就是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发生在四川成都的“孪生姐姐捂死精神病妹妹案”。 2008年4月17日,此案在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因为一审宣判后一直被取保候审,这次廖婷婷是从家里来到法庭的,与她一起来的还有妈妈和几位亲友。

  审判长:你叫什么名字 ?

  廖婷婷:我叫廖婷婷

    审判长:出生年月日

    廖婷婷:1988年2月21日

  尽管已经是第二次站在被告人席上,廖婷婷仍然难掩激动的情绪,刚刚张口就已泣不成声。也许在她的心中,不管最终的判决结果如何,自己亲手捂死妹妹娟娟的回忆,都将成为终身挥之不去的阴影。

  在廖婷婷的记忆中,童年的生活充满了欢乐。父亲廖智勇和母亲王素珍在成都市区开了间家电修理铺,靠着热情的服务和过硬的技术,家里的日子是红红火火。自己和两个妹妹则被街坊四邻称为“三朵金花”,乖巧听话,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的她们,曾经给父母带来了无数羡慕的眼光。

  父亲 廖智勇;作为当父母的来说,也是感到很自豪的嘛,也很骄傲的嘛,一个幸福的家庭可以称得上是一个 .

  孪生妹妹娟娟比自己出生晚了半个小时,再加上仅比她们小一岁的小妹,三朵姐妹花朝夕相伴,婷婷的生活比同龄的独生子女有了更多绚烂的色彩。幸福时光一直持续到2001年,这一年,廖家在成都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新房,但同样在这一年,一场突然降临的病变,使这种绚烂转瞬间变为了黑白。

  2001年3月,孪生妹妹娟娟因为感染脑膜炎,深度昏迷了18天,醒来后却像变了一个人。

  医生说,这是脑膜炎留下的后遗症,医学上的叫法是狂躁型器质性间歇性精神病。也就是说,娟娟将会时不时的对周围进行暴力攻击,而这是她自己根本无法控制的。

  为了给女儿治病,寥家夫妇变卖了房产,在修理铺的楼上暂时租住了下来。2004年,娟娟先后接受了两次手术。

  父亲 廖智勇:做伽马刀(手术)花了一万多,做开颅手术花了三万多的样子,只要我们花了钱,娃娃好了,就是我们全家人最大的幸福是不是?但是两家手术做了过后,娟娟的病情不但没有得到改善,反而更加狂躁 .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