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次海运60年青史人物评选结果将揭晓(图)

 

CCTV.com  2008年10月10日 2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上届海峰会的互动论坛

国际多式联运协会主席方贺利参加上届海峰会

  中国网10月10日讯 经过近半年的评选,我国建国以来首次海运青史人物评选的结果将于2008年11月7日晚在大连隆重揭晓,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即将迎来老中青三代海运人,一起见证中国海运艰辛的历程,一起展望辉煌的未来。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将参加颁奖晚宴。

  由中国国际海运网、中国港航研究院联合发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中国船东协会、中国口岸协会、大连海事大学、中国国际海运网、中国港航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海运60年青史人物评选”的活动,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中国的海运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物。

  建国60年,在改革开放30载之交,回首中国海运,一桩桩可歌可泣的重大事件,一个个呕心沥血的杰出人物,构成了60年来的中国海运发展史的主旋律,谱写了中华民族不断跨越的伟大篇章。英雄的人物铸就了英雄的业绩,截止到2007年底,我国的港口货物吞吐量突破55亿吨,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过1亿标准箱,均位居全球首位,中国正在由一个海运大国向海运强国迈进。

  在辉煌的成就面前,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曾经为了中国海运今天的辉煌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人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中国海运才有了今天的发展。是他们,以及他们经历的一系列事件,书写了中国海运60年来的历史。

  此次活动受到了海运界专家及海运相关人士的高度认可。原交通部部长、现任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深情的说道:“通过这个活动,给中国蓬勃发展的海运业留下一部十分有意义的历史记录。通过评选活动,让人们回忆起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使中国海运60年的发展历史更加有血有肉的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使中国半个多世纪的海运史书更为生动、具体、更为翔实、鲜活,也使后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海运发展的历史内涵”。

  “这次活动,可以把先人好的传统传诵下去,以史为鉴,同时对未来从事海运事业的人更是一种激励。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写入青史。”中远集装箱运输公司董事总经理孙家康说。

  此次颁奖晚宴于第三届全球海运峰会开幕的前一天晚上举行,届时,政府及海运事业的相关领导及企业总裁;国内外上百家媒体将齐聚大连,共享盛会。(于开峰)

责编:李兴存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