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娱:幸福像花儿

CCTV.com  2008年10月07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红网  

1993年 第一份吃喝玩乐的报纸

93年1月8日,《精品购物指南》创刊。

  

   1994年 哈日

   一股崇尚日本明星的风潮从台湾省吹到了内地,在1970年代后出生的人中风行开来。

   他们出门玩滑板,穿HIP-HOP的衣裳,扎花里胡哨的头巾,喜欢《樱桃小丸子》、《机器猫》、《美少女战士》、《灌篮高手》、《流星花园》等卡通片,看《情书》、《爱情白皮书》等日剧, 他们穿着松糕鞋和有短流苏的裙子,顶着一头纤维烫发,《HOW》杂志为哈日族提供了精神食粮。

   他们疯狂地热爱酒井法子、安室奈美惠、宇多光和木村拓哉。他们对西方时尚文化可不来电。

  1995年 最流行的祝福

   “恭喜发财”最流行的祝福。在1998年由“身体健康”取代。  

1996年 网吧

   5月,第一家网吧威盖特在上海出现,这种高科技休闲方式很快被爱追潮流的年轻人接受。不过,家长通常都痛恨网吧:他们的孩子逃学到网吧玩游戏;网吧暴力事件也时有发生。

   

   1996年本年焦点 韩流入侵

   这股潮流从歌坛吹到影视界,连韩国高科技公司也受益匪浅。9月,SM公司包装推出了H.O.T组合,这5位唇红齿白小男生凭借劲爆的视觉张力、颇具颠覆性的自我表现舞曲及炫丽的舞台效果,刮起了强劲的旋风,席卷了整个亚洲及中国,迷倒18岁以下的少年人。

   他们是第一支被中国正式引进唱片的韩国乐队。2000年2月1日,H.O.T乐队在北京举行演唱会,现场狂热犹如当年欧美追随披头士。H.O.T穿着裤管异常肥大的超级“水桶裤”,戴着亮闪闪的首饰,耳朵上挂着耳环——无一不被争相模仿。

   中国最大的韩国流行音乐俱乐部Do-re-mi有约1万名会员,鼎盛期每月以3000人的速度递增。随着韩国音乐大行其道,安在旭、张东健、金喜善等韩国明星在中国的声望如日中天;韩剧流行,到《我的老婆是大佬》及《野蛮女友》时达到顶点;三星电子和LG等韩国公司也大借东风,中国区销售额节节攀升。

3/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