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8大搞笑明星:"好吃懒做"破纪录 战败改国籍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图片频道

博尔特跑完后在场边载歌载舞。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8月24日电 奥运赛场上选手员们一丝不苟的进行争夺,赛场下,他们也向世人展示着他们幽默搞笑的天分,让剑拔弩张的赛场多了些许轻松。

  博尔特

  经典语录:“比赛期间,我每天的作息安排很简单,睡到中午12时起床,吃炸鸡块,然后训练、睡觉,再吃炸鸡块……晚上则是比赛以及破纪录。”

  几天来,这位称霸“鸟巢”的短跑“飞人”不遗余力地向全世界灌输着“一个好吃懒做”的博尔特。

  被问到为何只跑100米和200米而不跑400米时,他的回答更是让人捧腹:“距离短一点的训练可能不会那么辛苦”。没想到年少时为了偷懒选择一百米的博尔特,却因此成为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这位新“飞人”在镜头前的搞笑表情和动作更是丰富,有时甚至让人忘了这是世界级的大赛。每次比赛前,博尔特就对着摄像机不断做着夸张的手势,甚至旁若无人地跳起雷鬼节奏明显的舞来。赛后,他则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披着牙买加国旗载歌载舞,并极尽搞笑之能,垂下他的长臂,模拟猿猴走路,以此独特方式祝贺自己伟大的胜利。

  姚明

  经典语录:“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中文,但是我却可以‘偷’听他们的战术!”

  奥运会上,姚明尽管不是金牌选手,但其出众的发挥和幽默的谈吐仍使其成为焦点人物。

  姚明如此总结与梦八队的交手:“论实力我们比梦八还差了很远,但是之所以本届奥运会是中美男篮分差最小的一届,是因为我们具有特别的优势——他们听不懂我们说的中文,我和队友们就可以方便得用中文进行战术布置,但是我却可以“偷”听他们的战术!”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对世界劲旅西班牙的比赛当中,最后一节一度领先十多分却最终被对手逆转。姚明在赛后表示,“我们曾经给对手挖下了一个大坑,但却忘记盖上了盖子,对手最终爬了出来……”

  在被问到是否会去现场观看男篮的决赛,他又不忘秀一把幽默:“决赛我没票。”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