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排姑娘周苏红:爱, 让她一个人代表两个人在比赛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4: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  

排坛战将周苏红(右)

  周苏红、汤淼相约奥运赛场 但汤淼失约了

  周苏红与汤淼这对中国排坛的情侣曾经有过一个约定“两人同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两人都在第一时间同时入选了中国男女排的主力阵容,但由于汤淼去年的意外受伤,这个美好的约定如今只能靠周苏红一人来完成了。

  8月9日晚,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首次亮相,虽然汤淼无法到现场为周苏红和中国女排加油,但他在北京博爱医院的病房里,通过电视专心观看了中国女排和委内瑞拉队的比赛。这位男排国手的病情一直牵挂着无数人的心,他和周苏红的爱情故事更是令人感动。虽然汤淼这一次不能亲自上阵,但是通过妻子,他一样在实现着自己的奥运梦。

  比赛结束后,一位到医院采访的记者问汤淼,为什么不给周苏红打个电话或者发条短信问候一下,他很坚决地说:“奥运会期间就不要打扰她了,我希望她安心比赛,别挂念其他的。我相信即使不通电话,她也能体会到我对她的思念和祝福。”

  排坛战将 “金童玉女”的携手人生

  大多数人对汤淼与周苏红之间的“姐弟恋”充满好奇,因为他们都是国家男女排的第一接应,同披7号战袍的两人打同样的位置,都是队伍中不可缺少的主力选手,郎才女貌的他们看起来确实很般配,不过最开始恋情刚刚被曝出后两人也承受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国家队也对这段恋情有所保留。不过从事同一项运动往往能够有一种特别的默契,汤淼与周苏红更是心有灵犀,两人很好地处理了事业与感情之间的关系,成为了排坛的一对“金童玉女”。

  对于姐弟恋的感觉,周苏红曾调侃地表示,身高的局限性让她只能找运动员作为伴侣,而对于父母离异的汤淼来说,找一个成熟稳重、细致入微的女朋友也是顺理成章。

  在汤淼眼里,周苏红就是个完美的女孩,人品很好球技更佳。“她一直很照顾我的,比如电话里,她总会跟我说,天气冷了天气热了要当心;平时吃饭应该注意点什么;训练时应该怎么防止受伤……很多细小的地方,她都对我关照到了。我年龄小一点,在这方面就会欠缺一点。当然我也不是刻意去找个比我大3岁的女孩!这都是缘分,老实说,我原先也没想过谈一个排球队的女朋友呢!”

  正当这对让人羡慕的排坛的伉俪事业和感情向纵深发展、憧憬更美好未来的时候,汤淼的突然受伤,不仅给两人的爱情带来了巨大挑战,也让外界对两人的关系产生了怀疑。

  然而周苏红在忍受超强度的训练之余,还要忍受巨大的心理伤痛,并默默的坚受着两人当初的爱情承诺,一有空就会去医院和爱人团聚,给病榻上的汤淼带去了亲情的温暖,从未向队里提出任何额外的要求。

  而善解人意,爱兵如女的主帅陈忠和在汤淼受伤后,给周苏红开了不少人性化的特例,允许她不参加俄罗斯总统杯,集训期间放几天假让她到上海探望……就在圣诞节前,他还带着女排队员们,去北京博爱医院看望了这对历经磨难的小夫妻。排球,让这群重情重义的体育人成了一家人,而体育精神的至高境界是永不放弃,周苏红选择了为北京奥运会继续奋斗,选择了为汤淼痴心守候。她“奥运会后跟锤锤(汤淼小名)婚期不变”的承诺,把女排的小姐妹们感动得一塌糊涂,连陈忠和都承认自己同样为此落泪。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