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运会闭幕式将首现"祥云"焰火 点燃激情之夜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17: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2008年奥运会闭幕式,北京18个区县将同放烟花,记录这一历史性时刻,让绚烂的北京、欢乐的北京,永久载入史册。而闭幕式现场、鸟巢燃放点的烟花盛宴,必将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为此,新华网也专门请到了鸟巢焰火燃放实施总指挥赵伟平,和大家介绍闭幕式鸟巢焰火燃放的相关情况。

2008年奥运会鸟巢焰火燃放总指挥赵伟平接受记者专访

  赵伟平:闭幕式焰火燃放准备工作一切就绪

  主持人:人们期待的闭幕式即将上演,闭幕式的精彩除了我们自己准备的丰富节目以及伦敦的8分钟表演外,焰火的燃放将会把全场气氛带入高潮,那闭幕式的焰火燃放准备情况如何?  

  赵伟平:闭幕式的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基本完成,闭幕式当中总共有420个发射点,有8138枚烟花,这些就要重新布点,重新安排发射架,这些工作,包括烟花的安装,布点的架子的结构安装以及接线都已经完成。剩下的时间我们会对它们进行一些检测,再多检查几遍,做到万无一失。  

  主持人:那咱们开幕式上的一些设备在闭幕式上还会继续使用吗?

  赵伟平:和开幕式设备完全相同的就没有了,都是重新调整过的,因为每一个发射架实际上牵扯到不同的规格和数量,所以开幕式用过的基本上没有可以在闭幕式上使用的,我们重新吊了很多发射架上去,进行重新的整理,因为毕竟产品还是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开幕式和闭幕式在这一块的区别。

  主持人:鸟巢现在一直在比赛中,而闭幕式的演出地也就在鸟巢,这势必给焰火的准备工作带来一些困难,具体遇到了哪些困难?我们是如何去克服的?

  赵伟平:闭幕式施工遇到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白天不让施工,另外就是前两天晚上下暴雨,这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也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一定的强度,我们团队基本上每天通宵干活。另外晚上鸟巢上面没有灯,主要靠外围的辅助灯光来照亮上面进行工作,这也增加了我们工作的难度。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还是不懈努力,尤其是奥运开幕式的成功给大家带来的鼓舞,应该说整个团队还是团结一心,士气高涨,希望把闭幕式圆满完成。

  主持人:我们工作人员现在的状态还是非常好,没有丝毫的懈怠?

  赵伟平:没有,我们昨天也开了一个动员大会,也算是闭幕式之前的最后一次临战动员吧,希望大家能一鼓作气,把闭幕式这一仗打得漂漂亮亮,经过这些动员所有人都还是表现得很积极。大家表现非常好,我也很感动。我想一定是奥运的拼搏精神鼓励了大家,对于团队的表现,作为我个人,作为企业的领头人或者说是作为这次焰火燃放团队的总指挥来讲我还是很满意的。

  主持人:这次准备得相当充分,但是闭幕式没有经过彩排,那会不会觉得有点不自信呢?

  赵伟平:不会,因为作为闭幕式来讲它本身没有做过实质性的彩排,但是我们在鸟巢前面每一次的燃放也可以说是闭幕式的彩排,因为每一次的燃放和安装都会给下一次带来更多的经验,也可以说是带来了更多的保障,带来了更多的信心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