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吴静钰"踢"出跆拳道首金 15岁拍电影出名

 

CCTV.com  2008年08月21日 07: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实习生宽容、乔礼8月20日报道:吴静钰,一个20岁的景德镇女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家门口。在今天晚上的女子跆拳道49公斤以下级决赛场上,她的犀利进攻让观众心潮澎湃,让对手甘拜下风。在场下,她却谦虚随和,让人倍感亲切。因为很多特殊的经历,使她养成了特立独行的性格。

图片说明:生活中的吴静钰

  绰号“灭绝师太”

  身材瘦瘦的,而且一副娃娃脸,吴静钰给人的感觉总是一个柔弱的小姑娘,场下的她完全没有场上那么强悍。正因为她的瘦小,因此她也拥有了“小小”、“小不点”、“小钰”等一大堆这样的带有“小”的绰号。事实上,吴静钰还有不少因为和场上表现有关的绰号呢。

  “钰兔”,在吴静钰的众多外号中,她最喜欢这个,因为这个称号是女队主教练卢秀栋给的。实际上,“钰兔”这个称呼是卢秀栋无意中想到的。当记者们向他询问知不知道吴静钰那么多的外号时,卢秀栋开始强调,“她从来没有外号,”随后,他看到了窗外的月亮,“钰兔,这个不错吧。”

  在众多外号中,有一个是最让人听了身上起鸡皮疙瘩的,那就是记者们给她的“灭绝师太”称号。比赛场上的吴静钰从来都不给对手一点情面,经常是大比分领先对手,多次达到12分的得分极限,叫她“灭绝师太”一点不为过。

  “假小子”险些进不了女厕所

  吴静钰平时总是一头短发,和男孩子一样。有一次特别尴尬,她去洗手间时,一个阿姨瞪着眼睛问:“你怎么进女厕所啦?”令她哭笑不得。而她家周围的邻居也总会关心地问她:“孩子,你怎么不打扮你自己啊?”。每当这时,在场上杀气十足的吴静钰会突然没了主意,抿着嘴琢磨半天也吐不出一个字。直到旁人为她化解:“我们吴静钰对自己长相有自信,不用打扮。”她才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

  喜欢抓泥鳅,作业写得快

  静钰小时候是一个好动、调皮的孩子,她的调皮不输任何一个男孩。每当中午大家都在午休的时候,只有她跑出去捉泥鳅、蟋蟀。而她的人缘也很好,因为开朗的性格,有很多小朋友喜欢和她一起玩。

  学习上,静钰的字写得不好,但作业却写很快。她常常很快地把自己的作业写完,就为了能早点跑出去玩。在学校,她也很喜欢参加文艺活动,是班上的文艺积极分子。

  15岁拍电影出名

  就在吴静钰第一次夺得全国少年锦标赛冠军时,她进了电影《跆拳道》剧组,和影星陶红合作,出演“少年陶红”。首次触电,吴静钰就博得了业内好评,甚至此后还有导演继续找她拍片。但是吴静钰并不喜欢演员这个职业,她说:“我原来一直觉得,演员那么风光,那么好玩,还能拿那么多钱,太幸福了,等真正亲身感受了之后,不是那么回事儿!”于是,她又回到了自己心爱的训练场安心训练。如果当初她选择继续拍电影,也许就没有了今天的奥运冠军。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