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啦啦宝贝”:用肢体语言“与西方对话”

 

CCTV.com  2008年08月04日 12: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0日,北京奥运、残奥文明观众啦啦队志愿者在行动的活动在北京展开,啦啦队队服当天也与志愿者见面。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最好的啦啦队,不需要任何道具”,十七岁的女高中生王迎,身穿白色的北京奥运专业志愿者啦啦队服,自信地站在镜头前。

  当舆论关注“保守”的中国女子,将以何种形象登上奥运的啦啦操舞台时,中国的“啦啦宝贝”,其实早已向世界证明其具备惊人实力。

  王迎来自中国南部沿海的广西省南宁市二十六中学。她领衔的啦啦队,是北京奥运赛场上近三十支专业啦啦队中最年轻的一支,也是最具国际知名度的团体。

  南宁二十六中啦啦队,二00七年就登上美国《新闻周刊》。外国记者这样描写:“在一年一度的世界啦啦队比赛上,当中国南宁二十六中的代表队上场时,观众们都屏住了呼吸。在去年的比赛中,她们的表演让评委目瞪口呆”,“中国人带来了炫目的演出,全部是高空杂技动作和令人叫绝的空翻”。

  王迎和她的队友曾多次出征在美国奥兰多举办的世界啦啦队锦标赛,今春刚拿下历史最好成绩,获“技巧啦啦队国际公开小组别全女生”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有人称,“这些中国女孩,在美国比在中国更出名”。

  为了北京奥运,二00八年王迎和她的同伴已是第三次来到北京。经过层层选拔,不仅整个团队晋级奥运啦拉队,王迎也成为中国十佳“奥运赛场文明手势推广大使”。

  王迎和她的队友共十三人,由汉壮两个民族组成,她们即将亮相奥林匹克公园北端的曲棍球馆,赛间表演包括一套标准啦啦操和一组技巧空翻啦啦表演。

  近一个月的全封闭训练,并未让年轻的“啦啦宝贝”感到辛苦。男教练汤展点评,“她们不一定是最漂亮的,但她们很阳光、活力四射!”

  教练说,广西当地啦啦操运动较风靡,在二十六中,孩子们可自由选择课余爱好,只要喜爱这项运动,无论男女,几乎都能满足愿望。

  “长大以后,我也想组建自己的啦啦队”,王迎在奥运前夕亲自动手,为二十六中的啦啦队设计了最新款的队服Logo,阿拉伯数字“二十六”与英语“ANT(蚂蚁)”字样的组合。从外观看,这个标识很酷,形状类似好莱坞电影中“超人”胸前的Logo。

  在世界啦啦操舞台上,中国是后起之秀。这项运动在海外的发展也不平衡。美国、加拿大及墨西哥的啦啦操领风气之先。澳大利亚有不少爱好者。而在法国,这一运动刚刚起步。

  可以料想的是,在北京奥运赛场上,更多的中国“啦啦宝贝”将用肢体语言“与西方对话”,为自己的“啦啦梦”迈出新一步。完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