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雷萌的获奖感言

CCTV.com  2008年07月28日 16: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

跟其他外国兄弟

跟外事处,导师和学校领导

在武昌火车站

在武昌火车站

    我跟武汉赛区的其他选手(史进、洪颖沁)和带队老师(沈敏老师)一起坐火车回到武汉。我们7月20日早上到武昌火车站的。当时,我们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和我校留学生办公室的李猴约老师都到火车站来接我。我一出站看到他们,心里特高兴 !他们带着一束漂亮的鲜花送给我。两位师兄还拉着红色的横幅,上面写着“热烈祝贺我校留学生雷萌同学荣获全国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冠军”。那时候,我第一次有那种英雄的自豪感。真没想到那么早都会有师兄到火车站来迎接我。我更没想到回学校之后会有更大的惊喜等着我。

    刚进学校我就发现同样挂着一条红色的横幅来迎接“汉语之星”!到我们留学生楼门口我猛然发现有好几个外国兄弟在敲锣打鼓。还有我导师朱光喜教授、我们电信系的领导和老师、外事处的老师和学校的记者。当时真是掌声不断!我完全不知道用什么话来感谢他们。我只好跟所有的老师握握手。握手的时候,嘴巴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同时,所有的相机不停地照我们。我还当场受到了我校记者的采访。

    第二天,我校常务副校长王乘老师还专门接见我。当时,帮我写数来宝“刘老头战石头”的周小炎老师(我校保卫处的副处长)也在场。虽然我在中国已经八年多的时间,但是这也是头一回被学校的领导接见。我从来没有收到过这么高的荣誉。

    可以想象我心里有多么的高兴。这也是我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上不可轻视的动力!

    如今,在学校的集贸市场、食堂或者学校外面的图书城里头,不时都会有人指着我说:“哎!那不是那个雷萌吗?”。最近也有一些记者打我电话采访一下。我一时之间还真不大习惯。

    不过,我心里很明白,虽然我在首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中取得了最高的荣誉,但是我也知道其他选手的水平都很不错。而且,我觉得还有些选手的汉语水平不在我之下!我没有机会参加下一届的大赛,但是我觉得他们很有机会拿下一届的冠军。他们千万不要灰心。一定要坚持到底,因为坚持就是胜利!

责编:田诗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