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锅馆取名支那引发公愤(图)

 

CCTV.com  2008年07月27日 0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被城管执法人员取下的横幅丢弃在店内 记者 杨帆 摄

  本报讯 “支那火锅即将开业,免费赠汤圆红酒,欢迎届时光临!”前日,渝北区龙湖紫都城外,一正在装修的火锅馆打出横幅揽客,其怪异的名字引起市民公愤,很快有网友在网上倡议:集体去用餐,直接给老板两本历史书结账。

  发现该火锅馆取名“支那”的是龙湖紫都城业主“卡卡西”。当天,卡卡西路过紫都城西南门,发现该火锅馆门口一大红横幅上赫然写着“支那火锅”。24日下午,卡卡西发帖,将现场照片发在龙湖论坛上,该店随即招来众网友猛烈抨击。网友“一菩提”号召大家,对如此缺乏历史知识的火锅馆老板进行教育:“约一帮人去吃饭,拿两本历史书当饭钱,不找零。”

  昨下午,记者现场看到,该火锅馆位于龙湖紫都城西南门端头的D101门面商铺,目前正在装修,惹来众多非议的大红横幅已被取下。该火锅馆玻璃上的装修告示显示,该店铺装修负责人是蓝春,属自装。店堂有三个工人正在铺地板砖,一工人称,在此装修已一周,预计8月中旬装修完成后开业。该店共有营业面积150多平方米,有火锅台10张,每月租金4000元,老板是渝北区一女子,但无法联系。

  工人们承认火锅馆名叫“支那”,为何取此名字?一工人称,据老板说,可能是打印横幅时把字打错了,当时准备取名“脂那”。问及为何还悬挂两三天?工人解释,老板不知情,可能是手下员工干的。现在不挂了,是否因担心有人非议?工人称,横幅不是老板取的:“上午9时,来了一辆城管车,下来三个着装城管,扯下了横幅。”

  因是周末,记者昨日未能联系上龙溪街道城管科。但有工商部门人士表示,根据《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第九条规定:企业名称不得含有有损于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或可能对公众造成欺骗或误解的内容和名字。“支那”是国外对中国的蔑称,该火锅馆的店名应不会通过工商部门的审查注册。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