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建设者齐心抗洪灾 江油安置房小区内涝排除

 

CCTV.com  2008年07月23日 03: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四川汶川大地震

  中新网江油7月22日电(郭在 肖?梅 廖伯逊)记者从北京市对口支援江油建设安置房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因强降雨导致的江油市活动板房过渡安置小区出现的严重内涝已经全部排除。

  7月20日,江油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短短19个小时降雨量达到288.4毫米,导致江油城区出现严重内涝灾害。特别是位于城区的李白大道以西、江电路、江彰路、大鹏路等4个过渡安置房小区出现严重内涝,尤以李白大道以西最为严重,安置板房城变成一片泽国,4000多名群众再次无家可归。

  灾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北京市对口支援江油市建设安置房前线指挥部在灾情发生第一时间,立即派出两百多名干部,千余名职工奔赴各个安置房区,帮助老百姓转移物品、排除险情。总指挥冀岩在20日中午2点30分就到达现场,要求工程部干部、职工逐个询问安置房区排水情况,并亲自投入到抗洪抢险战斗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建设者们有的在帮着群众往屋外舀水、有的在疏通排水管道,紧张抢险的挖掘机发出轰鸣声……整个场面紧张而有序。工程部刘江、齐心等同志,从20日中午一直忙碌到深夜一点,由于雨靴、雨披等用品准备不充分,他们只能冒雨上阵,全身淋湿透了。但他们仅仅只是短暂休息后,21日一早又继续投入到抗洪抢险中。

  据了解,北京城建集团在修建过渡安置房时,充分考虑到了各种灾害的潜在威胁,做好了消防、雷电、内涝等情况的应急预案,此次排水管道设施的修建,是按照江油市平常全年降雨量的标准来进行修建的,能够抵御突降200个毫米的暴雨袭击。此次降水,属5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加之穿过李白大道以西片区的罗汉渠本身泄洪能力差、下游堵塞,导致渠水倒灌,以至于李白大道以西片区受灾最为严重。北京市对口支援江油市建设安置房前线指挥部同江油市委、市政府紧急磋商,将采取上游分流、中游疏浚、下游疏通等措施,对罗汉渠加以整治,确保今后安全。

责编:王玉西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