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女被凌辱拍视频 五名案犯:玩玩也犯罪吗(图)

 

CCTV.com  2008年07月12日 14: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昨天,一些江门市新会区市民向记者爆料称,新会最近发生一宗凌辱少女并拍摄视频事件,一名受害少女被几名男女带到市区一草地上凌辱,其视频在网上传播。新会警方昨天也证实了该宗案件,警方介绍已经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目前新会警方已经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拘留。

  案件回顾:

  女孩被推至公园草地凌辱

  昨天,多名市民向记者报料,江门新会区今年5月发生了一宗同样的事件。报料者把视频传给记者,并讲述事发经过:一名女孩在晚上被几名男女骗至市区一个公园里的草地上,几名男女对女孩进行长达10多分钟的凌辱,后被巡逻保安赶到制止。

  记者看到,这是一段长达9分钟的视频,在视频里,女孩被几名男女青年连拉带推,被带到市区内一处黑暗的草地上,几名男女青年开始推打该名少女,并开始脱少女衣服,该名少女不断挣扎求饶,几名青年男女全然不顾少女的哀求,继续肆虐,其中一名青年还拿出一个打火机,烧少女的身体。整个过程被一名犯罪嫌疑人录下来。这时,画面上看到有两名保安人员赶到,制止了该次事件。

  记者追踪:

  被凌辱女孩年仅16岁

  据了解,今年5月底,新会区铲湾派出所已名负责人看到录像后,立即组织向新会区公安分局汇报,并成立专案组,迅速侦破了该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但是,女孩被凌辱视频开始在一些市民里流传。昨天,记者来到了被凌辱女孩的学校,据了解,该名被辱女孩年仅16岁,原是新会某学校的初三学生。一些知情者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视频开始在一些同学及市民传播后,女孩再没有回学校上课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校一些教师,大部分教师都称不清楚者件事。据了解,新会区教育局以及学校目前正对该女孩进行心理辅导,目前该女孩正在康复当中,家长已经对她进行保护。

  警方表示:

  犯罪嫌疑人多来自破碎家庭

  记者昨天从新会警方获悉,5名犯罪嫌疑人只有一名是在校生,其余都是辍学少年,年纪从15岁至17岁,他们都是来自破碎的家庭,其中还有一名女孩是从东莞来到新会,认识了新会的朋友后,就在新会流浪。

  据警方介绍,其中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到后,还一直到不到他们的父母。据介绍,这两名小孩的父母早年离异后,双方一直没有关心照顾小孩,于是,孩子们早期就已经辍学,然后在社会上结识了一班无业青年,并走向犯罪道路。还有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父母一直没有管教他,每个月定期把生活费转到他的存折上。

  “被警察抓时还不知道做错事”

  昨天,记者来到了新会区看守所,与被拘留的5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对话:

  记者:“你们知道所做的是犯罪行为吗,当警察抓获你们时,有什么反应?”

  其中一名男孩:“当时我们没有意识到犯罪,我们当时想,长期都是这样生活的,日夜在外面流浪,这样玩玩也犯罪吗?”

  另外一名男孩:“当时我都喝醉了,当时是冲动了,做了错事都不知道!”

  记者:“你们什么时候辍学的?为什么不读书呢?”

  其中一名女孩:“我们不喜欢读书,我们几个女孩在新会租了一间出租屋,白天睡觉,晚上出来玩,这种生活已经习惯了很长时间了。”

责编:张仁和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