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仰之树常青

CCTV.com  2008年07月03日 12: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专题:海军医学专家冯理达

  冯理达,一位优秀的专家学者、杰出的白衣战士、爱国知识分子的榜样、科教文卫战线共产党员的楷模。半个多世纪以来,她坚定理想,不懈奋斗,历经磨难,矢志不渝,用爱党、爱国、爱军、爱民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激昂的信仰之歌。一心追随党、一生热爱党、一贯忠于党、一切献给党,就是她人生的写照。

  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人的前进灯塔。人生有了信仰,生命之树才会常青。冯理达出生于黑暗的旧中国,目睹了共和国的诞生,受到了新中国的培养,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使她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她说:“向往共产党、追求共产党是我人生意义的全部。能为党工作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正是在这样的人生信仰支撑下,冯理达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顺境逆境,她都能泰然处之,无怨无悔。她为党尽忠、为国分忧、为民奔波,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

  冯理达坚定的人生信仰,来自对党的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领导中国人民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华民族实现了独立、民主、富强的百年夙愿。在历史的巨变中,冯理达深刻地感悟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冯理达视党的利益高于一切,她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满腔热忱、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化作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实际行动,矗立起一座共产党人的丰碑。她坚持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提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免疫学学科建设思想,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她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仁心仁术解除了无数患者的病痛。她品德高尚,一心为民,关心百姓的冷暖疾苦,无私地捐助了许多孤残儿童。她关注民生,关注困难群众,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言献策。她的光辉一生启示人们:只有投身于为国为民的伟大事业,人生价值才能释放出最大能量。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国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必由之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广大共产党员当以冯理达为榜样,坚定信仰,开拓创新,为祖国谋发展,为人民谋利益,让生命之树更美丽!

责编:田诗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