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母猩猩"嗜烟如命" 嗑瓜子听歌戒掉烟瘾

 

CCTV.com  2008年06月19日 18: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生活):点击观看视频>>>

有16年烟龄的“艾艾”要戒烟很难

抽烟的感觉真好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只名叫“艾艾”的母猩猩16年前痛失原配“丈夫”之后,一度心情郁闷而染上烟瘾;1997年,陪伴了它7年的“后夫”又因病去世,加上一个孩子远“嫁”到沈阳,一个孩子不幸死去,使得“艾艾”在孤独和寂寞中变得烟瘾一天比一天大,随着年龄的增长,香烟使“艾艾”身体逐渐虚弱起来。8月23日,该园决定采取措施为其戒烟,并希望广大市民推荐戒烟良方,同时,欲在全国范围内为其再次“招婿”。

    “艾艾”命苦 借烟消愁

    1982年,1岁半的黑猩猩“艾艾”和3岁的黑猩猩“健健”同时从日本来到原西安动物园“定居”。1989年,“健健”突然拉肚子,该园兽医尽最大努力也未能将它从病魔手中救回来。“健健”去世后,“艾艾”一下子情绪低落到极点,它整天不吃不喝。也不到笼舍内玩耍,且时不时将“手”从铁笼内伸出去捡拾游人扔下的烟头,并模仿游人吸食香烟。

    1990年,该园又从日本为“艾艾”招回一只长它3岁的黑猩猩“大虎”为夫。此后的日子里,“艾艾”的情绪虽比以前有所好转,但吸烟的习惯却没有改变。“大虎”也许出于爱慕之心,一直包容着“艾艾”这个不良习惯。当它们俩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后,这对“艾艾”可谓增添了不少欢乐,吸烟的数量也明显减少。但由于动物园的原因,突然将它们的孩子远“嫁”到沈阳,这一远离爱子的现实又使“艾艾”整天郁闷不堪。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多后,它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这时的“艾艾”对孩子非常疼爱,并且主动戒烟。可孩子出生不久突然暴病夭折,再一次的打击使得“艾艾”情绪极其糟糕,有时候还动手打“丈夫”。1997年,18岁的“大虎”因病死去。当时,“艾艾”前所未有地发出了嗷嗷哭声,出于同情和理解,每当“艾艾”向饲养员要烟抽时,饲养员都尽可能地满足它。目前,“艾艾”平均每天要抽掉8至10根香烟。

更多视频

小学公开播放剖腹产录像

"异形"现身动物园

井水翻滚 村民疑地震前兆

母亲遭父子施暴
要求趴在地上当马骑

厂商消失21名受害者
遭"割乳"索赔无门

女子遭奸杀裸死家中
"杀人狂"10年作案30起

成龙赴台
遭当地"滚蛋"抗议

童年梅艳芳曾当"歌女"
遭人唾弃被骂肮脏

老妇上山放羊
被黑熊活活咬死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